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献礼演出剧目介绍:《朝阳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8:48  新浪娱乐
国庆献礼演出剧目介绍:《朝阳沟》

《朝阳沟》剧照

  剧情简介:

  栓保和银环同窗三载,有了浓厚的感情。栓保是生长在农村的青年,忠厚朴实,心地善良,他决心响应党提出的青年学生要走向农业第一线,当第一代有文化农民的号召,回家参加农业生产。而银环从小生活在城市,缺乏劳动锻炼,她也想到农村去参加农业生产,但由于思想不坚定,下不了决心,加上她母亲的阻碍,因此犹豫徘徊。

  栓保和银环的两种思想展开了斗争。经过栓保再三动员和同学们的帮助,再加上爱情关系,银环勉强跟栓保到朝阳沟参加劳动。但是,她经受不住劳动的考验,懊悔不该到农村来,想要回城去找工作。正巧这时她母亲来信说得了重病,要她回去,她便不听栓保和栓保娘的劝告,跑回城去。路上,她碰上了朝阳沟党支书。支书对她进行了思想教育,并指出知识分子在农村的远大前途。听了支书的话,银环很感动,表示愿意留在农村。但当支书知道她母亲有病时,就劝她回家看望母亲。

  银环怀着对山区的留恋回到家里。到家后看到母亲并没有生病,原来她母亲是想用这个办法骗她回城里,这时银环恍然大悟,坚决甩开母亲的拉扯,重返朝阳沟,立志在劳动中改造思想,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农村建设。

  《朝阳沟》主要演员简介

  杨红霞:(饰银环)

  国家一级演员,曾在《花木兰》、《大祭桩》、《抬花轿》、《香魂女》、《悠悠我心》、《朝阳沟》、等剧中饰演主要角色。曾获《香玉杯》艺术奖,河南省青年戏曲大赛金奖第一名,河南省第八届戏剧大赛一等奖,第六届中国艺术节大奖,首届省政府通令嘉奖记大功一次。全国地方戏精品折子戏青年演员大赛一等奖,首届中国戏曲演唱大赛获红梅大奖,并授予《红梅之星》荣誉称号,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十大杰出青年、《五四劳动奖章》、《郑州市拔尖人才》获得者。

  盛红林:(饰栓保)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曾在《朝阳沟》、《银杏情》、《丑嫂》、《英雄无泪》等剧中饰演主要角色,并在戏曲电视剧连续剧《情系青要山》剧中饰男主角。曾获《香玉杯》艺术奖,全国戏歌大赛金奖,河南省第八届戏剧大赛表演一等奖,首届中国戏曲演唱大赛获红梅金奖。

  主要演员

  银  环------------杨红霞   薛海燕

  栓  保------------盛红林   陈筱宇

  栓保娘------------马  兰   陈晓兰

  银环娘------------王晓芬   陈  依

  栓保爹------------陈清华   时木全

  二大娘------------潘秀云   刘  媛

  老支书 -----------蒿红伟   时木全

  巧   真----------张梨娟   高秋月

  老小孩------------陈琍珉   刘海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