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献礼演出剧目:舞剧《大梦敦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6:55  新浪娱乐
国庆献礼演出剧目:舞剧《大梦敦煌》

舞剧《大梦敦煌》剧照

国庆献礼演出剧目:舞剧《大梦敦煌》

舞剧《大梦敦煌》剧照

  《大梦敦煌》剧情简介

  青年画师莫高为追求艺术的最高境界前往敦煌。在穿越大漠的艰难中生命垂危,被偶然路过的巾帼女子月牙所救。不久,他们再次在敦煌相逢,萌生爱情,却遭月牙之父大将军反对,逼迫月牙在王公巨贾中招亲。为了爱,月牙星夜出逃,与莫高在洞窟相会,大将军率军包围。在血与火的面前,月牙再次拯救了莫高,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月牙走了,化成一泓清泉;莫高以泉润笔,在巨大的悲怆中完成了艺术的绝唱。莫高窟千年不朽,月牙泉万代不涸;艺术、爱情,永远相伴、相守.....。

  总编导:陈维亚

  陈维亚;中国当代著名编导家,北京舞蹈学院教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北京舞蹈家协会会员,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获得者,美国"亚洲文化协会"学者奖金获得者。 主要作品: 舞蹈《木兰归》《秦俑魂》《挂帅》《大师哥,小师妹》《哪吒闹海》《飞天》《洛神》等。舞剧:《绿地》《神曲》《秦始皇》《大话西游》《乌江恨》等。97’98’99’文化部春节电视晚会策划,总导演;第五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百花赞》策划,总导演;99’昆明世博会开幕式《天地浪漫曲》策划,总导演;国庆五十周年文艺晚会《祖国颂》等策划,总导演;与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合作,为意大利佛噢罗伦萨歌剧院编排著名歌剧《图兰多》在意大利及北京紫禁城太庙上演;获桃全国第一,二,三,四,五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创作大奖及国际,国内各奖项二十余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