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献礼演出剧目:舞蹈诗剧《天山芙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22:15  新浪娱乐
国庆献礼演出剧目:舞蹈诗剧《天山芙蓉》

《天山芙蓉》剧照--婚礼

国庆献礼演出剧目:舞蹈诗剧《天山芙蓉》

《天山芙蓉》剧照--新兵

国庆献礼演出剧目:舞蹈诗剧《天山芙蓉》

《天山芙蓉》剧照--做女人的母亲

  《天山芙蓉》简介

  舞蹈诗剧《天山芙蓉》讲述了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初,八千湘女响应祖国“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号召,入伍赴疆,为屯垦戍边奉献她们壮丽人生的往事。那是一段不能忘怀的历史,那是一曲可歌可泣的生命之歌。

  湖南省歌舞剧院简介

  湖南省歌舞剧院成立于1953年,通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下辖四团(歌舞团、交响乐团、民族乐团、合唱团)、两部(舞美工程部、演出营销部)、艺术创作室和舞蹈学校的省级歌舞艺术强院。

  根植于湖南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沃土中的湖南省歌舞剧院,在不断发掘、发展民族民间歌舞艺术、提高演员业务素质和演出技巧水平的基础上,高度重视精品创作,形成了艺术上精益求精出精品,以精品立人、精品立团、精品立院的良性发展。本院演职员队伍年轻、训练有素、阵容齐整、技艺高超,所演出的剧(节)目在国内、国际歌舞比赛中多次获奖。大型原创舞剧《边城》获第六届文华大奖,舞剧《古汉伊人》获第三届全国舞剧观摩(比赛)大奖,大型舞剧《南风》2008年被文化部、奥组委选调进京参加北京迎奥运重大文化演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歌曲《洞庭鱼米乡》、《挑担茶叶上北京》获金唱片奖。合唱团在北京国际合唱节和波兰国际合唱节上连续获奖。交响乐团、民族乐团推出了多台经典音乐晚会,经常与中外著名指挥家、演奏家合作演出,获得较大成功,受到国内外专家和观众的赞赏。

  湖南省歌舞剧院是湖南对外文化交流和中外文化合作的窗口,先后派团出访过奥地利、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波兰、南非、日本、新加坡、以色列、约旦等几十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促进了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了与各国人民及华人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