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很开心有人骂我 小沈阳是奇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09:40  东方早报
周立波:很开心有人骂我小沈阳是奇迹(图)
资料图:在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三百天来临之际,“盖过小沈阳的上海活宝”、当红海派清口周立波担任微笑YES大使,与上海本地演艺明星一起,领军并参与“向世博SayYes,共享城市优生活”——上海市青少年迎世博百万笑脸征集活动。中新社发潘索菲摄

  周立波我现在很清醒

  “一票最高炒到2500元”“只想演给本地人看”“小沈阳郭德纲都了不起”

  红得发紫的草根笑星、海派清口创始人、“上海活宝”周立波昨日现身武汉。跟传说中的、视频中的周立波一样:一位梳着整齐小分头、西装笔挺、年过40岁的上海男人。跟周立波聊天,感觉他平时说话也好似舞台表演——整个一“脱口秀”。

  “武汉是我的第二故乡”

  周立波对武汉很熟悉。他说:“武汉算是我的第二个故乡。”他曾经在武汉工作了3年。2003年到2006年,周立波在武汉一家房地产公司新开发的楼盘担任前期策划商,“前期的房型,规划都是我做的。在武汉生活了3年,我对这里的人和事都很熟悉了解。”

  “很开心有人骂我”

  现在的海派清口非常火,周立波也非常火。但也遭到很多人批评。对此,周立波“无所谓”:“我很开心有人骂我,出来混都是要还的,有人骂才会有进步。”

  而后,他又说,任何艺术形式都有其存在的价值,针对不同的受众,艺术形式也会有变化。若给有文化的人看没有文化的东西,他们会受不了;若给没文化的人看有文化的东西,他们会看不懂。

  在大多数相声、小品中,上海男人的形象都是那种诸如小气、精明等不好的形象。周立波对此说:“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男人,我并不想在表演中予以反驳。”他饱含“哲理”地笑着说:“不要轻易击碎别人的幻觉。上海男人的形象是北方小品演员十几年好不容易传承总结出来的。”

  “一票最高炒到2500元”

  要想知道某个人有多红,看票价就知道了。周立波目前海派清口演出了120场了。他告诉记者,他们组建了团队,以销定产。“比如,门票如果预定了10000张,那我们就出6000张票,保证了销售。”票价一般是100元、180元、280元、380元。黄牛票一般在800-1000元,最高炒到2500元。

  “只想演给本地人看”

  看到周立波很火,各地演出商都捧着钱来邀请周立波去演出。周立波却说:“海派清口”只演给本地人看,只演给喜欢他的人看。是不是因为南北方的语言差异原因?对此,周立波有点绕口地说:“如果有语言问题而不想出去,那是能力问题;如果没有语言问题而不想出去,那是境界问题。”而后他说,语言对我不是问题。“我的境界就是我现在很清醒。”周立波还“矫情”地添了一句:“不是每一滴水都要汇入大海的,我是一滴只融于黄浦江的水。”

  “小沈阳郭德纲都了不起”

  谈及小沈阳,周立波说:“没出名的时候,我就看过他的演出,很不容易。二人转演员都有绝活,还是那句话,对于小沈阳本人来说,他的出名是个辉煌的奇迹,而对于社会大众来说,就是个没有准备的事件。毕竟二人转演员那么多,就他一个人红了。”而对郭德纲,周立波也赞不绝口:郭德纲非常了不起。如果相声有明天,郭德纲这样的人功不可没;如果相声没有明天,跟郭德纲也没什么关系。

  【小资料:海派清口】

  海派清口是上海滑稽演员周立波创立,是从上海本地的单口滑稽、北京单口相声和香港“栋笃笑”等曲艺表演形式中汲取精华发展而成。清口就是一个人在台上表演,不过说的全是社会热点、焦点,加上演员自己的演绎,传达一种快乐的生活方式。

  周氏笑料

  ●谢谢大家!今天你们这么多人来参观我,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一个人想要一辈子开心,你就去做好人,想要半辈子开心,你就去做官,因为,你还要拿出半辈子去忧国忧民!想要一个人开心,你就去做梦!想要一家人开心,你就去做家务,想要一台子人开心,你就做东,想要600个人同时开心,你来看上海活宝周立波!

  ●孩子有自己的未来,不要把我们的未来强加给孩子,否则,他们将没有未来。

  ●阿拉的股票,不仅玩人,而且玩鸟。连鸟都被你们玩死了,那阿拉还玩个鸟啊?!

  ●(形容股市)杨百万进去,杨白劳出来。拍着胸脯进去,抽着耳光出来。大小非解禁进去,大小便失禁出来。

  ●李宇春回答了我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本来,打死我都不相信“木兰从军”。后来认识了李宇春,我终于知道,哦!原来技术上是可行的!

  ●现在我们中国这个股市,应该倒过来说,已经变事故了。

  ●如果你们花380元、280元到美琪来看周立波你们不笑的话,你们就把周立波送到医院里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立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