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献礼演出剧目:话剧《独生子当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8:15  新浪娱乐
国庆献礼演出剧目:话剧《独生子当兵》

《独生子当兵》剧照

国庆献礼演出剧目:话剧《独生子当兵》

《独生子当兵》剧照

国庆献礼演出剧目:话剧《独生子当兵》

《独生子当兵》剧照

  《独生子当兵》剧情梗概

  独生子兵任友友聪明、反应快,但他铁嘴钢牙般的“嘴硬”在家让父母头疼,在新兵教导大队让战友都躲着他。新兵班长被友友的“嘴硬”气得暴跳如雷,动了他“一小指头”,友友于是装病“绝食”……后来,他在演讲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他又把这“第一名”夸大,给女朋友婷婷说立了三等功,婷婷听后非常激动,决定到新兵连为男朋友祝贺,同时还将这“喜讯”告诉了友友的爸爸妈妈,望子成龙的爸爸妈妈兴奋不已,在饭店订下了十六桌“庆功宴”,然后开车直奔友友的新兵连……接下来如同一场“诸葛亮舌战群儒”的大战,考验友友“嘴硬”到底有多硬的时候终于到来了!

  悲喜交加的“嘴硬大战”过后,友友仿佛被众人脱光了衣服,在无处藏身的情况下,他明白了嘴硬的背后究竟意味着什么……

  王勇艺术简历

  王勇,男,汉族,1965年12月出生新疆塔城,1983年10月入伍,1987年7月入党,大专学历,现任武警文工团曲艺队演员。

  在四幕喜剧《让你离不成》中饰演仲宝。该剧先后参加了全军新剧目展演获优秀剧目奖。全国话剧新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个人获表演奖,2003年参加全国第八届戏剧节,获优秀剧目奖,个人获优秀表演奖。

  在小品《地砖问题》中饰演中队长,该作品获全军小品比赛一等奖,第四届全国小品比赛金奖。并为2004年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春文艺晚会演出。

  在小品《电话问题》中饰演教导员刘铁,该作品参加了第八届全军文艺会演。

  在大型无场次喜剧《独生子当兵》中饰演指导员陈志安,该剧参加全军第八届文艺会演。

  盛石头艺术简历

  盛石头,男,1968年出生,1984年学艺,1987年入伍,现武警部队政治部文工团曲艺队演员。

  曾演小品五十多个,拍过几部电视剧,主演40集军旅喜剧

  《士官不是官》。

  90年,表演的小品获山东省“榴花杯”曲艺小品比赛表演一等奖。

  92年,表演的小品《送礼》获济南军区小品比赛表演一等奖。

  2002年,在《让你离不成》喜剧中饰演李军,在文化部新剧目展演中获优秀演员奖。

  2003年,在《让你离不成》喜剧中饰演李军,获在中国戏剧节优秀演员奖。

  王红波艺术简历

  王红波,1999年入伍,现为武警文工团曲艺术队演员。

  2001年主演小品《英雄》获"曹禺奖”奖,剧目二等奖,个人表演奖。

  2003年8月出演小品《地砖问题》,参加全军小品比赛获金奖,个人获表演二等奖。

  2004年5月参演《地砖问题》,在“金狮奖”全国第四届小品比赛中获金奖。

  2003年10月,在第八届中国戏剧节上参演的喜剧《让你离不成》获一等奖,个人获表演奖。

  2004年5月,在四十集喜剧电视剧《士官不是官》中扮演战士李德清。

  李宣艺术简历

  李宣,女,1970年12月出生,汉族,本科学历,中共党员,1987年12月入伍,现为武警总部文工团曲艺队演员,一次荣立二等功,一次荣立三等功。

  2002年参加全国“星光杯”大学生短片大赛获导演二等奖。

  1995年参加“心连心”艺术团赴陕演出。

  骆佳艺术简历

  骆佳,男,汉族,1974年10月出生,1990年12月入伍,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曾任武警湖北总队宣传队副队长,现为武警总部文工团曲艺队演员

  主要作品:

  话剧类:两幕正剧《列兵们》四幕喜剧《让你离不成》

  小品类:《西玛拉雅的回声》《叮咚》《地砖问题》《押运》《将心比心》

  影视类:《皇嫂田桂花》二部《士官不是官》《护珠记》

  获奖情况:

  2003年10月参演的四幕喜剧《让你离不成》获全国第六届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2004年6月参演的《地砖问题》获全国第四届金狮奖金奖

  1999年10月参演的小品《喜马拉雅的回声》获全国曹禺文学优秀表演奖

  1999年10月创作的小品《叮咚》获全国曹禺文学奖编剧奖

  2003年6月小品参演的《地砖问题》获第四届全军专业小品比赛一等奖

  秋实艺术简介

  秋实、男、1954年11月出生,汉族。1970年调入大连说唱团。1973年入伍,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为武警文工团曲艺队队长。4次荣立二等功,六次三等功

  主要从事评书、板书、山东快书等曲艺创作和表演。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长篇评书《小将呼延庆》《秘密行动》、在山东、天津、河北、辽宁、河南等多家电视台录制播出《杨靖宇闯山》《关东魂》《皇太极传》《多尔滚演义》等十一部长篇评书,下面是该同志录制的长篇评书及节目获奖情况:

  1974年在辽宁人民广播电台录制的长篇评书《金光大道》获演播奖

  1975年至1977年在大连人民广播电台录制的长篇评书《林海雪原》、长篇小说《海岛女民兵》《欧阳海之歌》均获演播奖

  1977年在全军文艺汇演中表演的评书《爷台山上刺刀红》获表演一等奖

  1979年在全军文艺汇演中表演的评书《虎子》获表演一等奖

  1984年在全军文艺汇演中表演的快板《喜遇光棍哥》获表演一等奖

  1984年获全军优秀演员奖

  1984年创作的评书《部长下连》获全军汇演作奖

  1984年在沈阳电台录制八十四回长篇评书《皇太极演义》

  1985年在沈阳人民广播电台播出的长篇评书《多尔滚演义》(140回)获全国评书演播一等奖

  1985年他的名子被收入《中国当代文艺家辞典》

  1986年在辽宁电视台播出了长篇评书《杨靖宇闯山》

  1987年在辽宁电视台建制长篇评书《关东魂》

  1987年他的名子被收入《华夏名人大辞典》

  1988年获东北三省首届现代评书大赛表演金奖

  1988创作的评书《现场会之前》获东北三省评书大赛表演一等奖

  1988年创作的评书《不服不行》获全国评书大赛表演一等奖

  1988年创作的评书《老鼠事件》获全国评书大赛三等奖

  1988年创作的评书《现场会之前》获全国评书大赛创作二等奖

  1988年他的名了被收入《中国现代青年名人大辞典》

  1989年表演的小品《游击队》获全国小品大赛表演二等奖

  1989年创作的评书《呼唤》获全国“群星奖”

  1989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全国人才标兵”称号

  1989年在全军文艺汇演中表演的评书《心愿》获表演一等奖

  1997年在山东卫视台播出长篇评书《龙公案》(120回)

  1998年在天津卫视台播出长篇评书《金头奇案》(140回)

  1998年在河北卫视台播出长篇评书《龙公案》(120回)

  1990年在全军文艺汇演中表演的对口快板《接雷锋》获表演一等奖

  1990年在全军文艺汇演中表演的对口快板《接雷锋》被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成电影“兵演兵”

  1990年在全军文艺汇演中创作的评书《呼唤》获表演一等奖

  1990年被解放军总政治部评为优秀演员

  1990年创作的评书《新人》获全国评书比赛创作奖

  1993年创作的相声《夜班岗》获全国相声大赛创作三等奖

  1993年创作的评书《婚礼》获全军第六届文艺汇演表演一等奖

  1995年获辽宁电视台“飞龙杯”全国电视评书演播奖

  1996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长篇评书《秘密行动》深受观众好评

  1997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长篇评书《小将呼延庆》深受观众好评

  1997年,主演二十四集电视连续剧《芝麻官演义》担任主演

  1998年,创作的对口快板《守大桥》获全军文艺汇演表演一等奖

  1998年创作的评书《母亲》获全军文艺汇演表演一等奖

  1999年在全军第七届汇演中获二等奖

  1999年创作的评书《母亲》获“战士文艺”奖

  1998年创作的对口快板《我为祖国守大桥》获全军第三届“战士文艺奖”创作二等奖

  1999年10月表演的评书《缉毒英雄》获全军第七届文艺汇演表演二等奖

  1999年12月创作的评书《母亲》获武警部队献礼工程优秀成果奖

  1999年12月3创作的对口快板《我为祖国守大桥》获武警部队创作献礼工程优秀成果奖

  2000年1月,创作的评书《一封家书》获武警部队曲艺比赛优秀表演奖

  2000年11月获2000年中国曲艺牡丹奖

  2001年12月获全国第十一届“群星奖”金奖获2001年全军曲艺比赛二等奖

  2001年12月创作的对口快板《我为西部站岗》获全军曲艺比赛创作二等奖

  2003年10月,表演的小品《地砖问题》获全军小品比赛一等奖

  2003年10月,获全军小品得个人优秀表演一等奖

  2004年6月在金狮奖第四届全军小品大赛中,表演的小品《地砖问题》获得金奖

  2004年6月在金狮第四届全军小品大赛中,获得个人表演最高奖“表演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