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玉刚悉尼个唱将“独树一帜”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16: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新男旦的代表人物李玉刚将于2009年7月28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举办“盛世霓裳”——2009李玉刚悉尼歌剧院演唱会,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华诞隆重献礼。日前,主办方批露了关于此次演唱会整体结构和舞美制作方面的详细情况。

  李玉刚将中国的京剧、民歌和古典舞等多种传统艺术形式有机的融为一体,在此基础上加入自己对“唯美”、“时尚”的全新解读,创造出了自己“独树一帜”的舞台表演形式。一路走来,得到了国内外亿万观众的热烈追捧,也获得了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此次悉尼歌剧院演唱会,李玉刚将用七尺男儿身,在不同的篇章里载歌载舞演绎百媚千娇万种风情的东方女性美;也将脱下霓裳、卸掉红妆,充满激情与阳刚地为观众献上传统与时尚、东方与西方融合为一体的全新视听。届时,李玉刚仍会把京剧、民歌、古典舞等中国传统艺术形式作为基础,结合自己对唯美时尚的理解,在“女娇娥”与“男儿郎”的身份变幻中,在男女声“婉转”与“悠扬”的对比中,将自己“独树一帜”的舞台表演进行到底。

  据悉,此次李玉刚悉尼歌剧院演唱会的舞美将采用纱幕加投影的全新舞台形式,舞台中前区悬挂的六道高10米、宽3米的六道纱幕将移动组合,配合两台功率为2万流明的投影,共同完成辉煌的舞美效果,为观众呈现一幅缓缓流动的中国水墨丹青。

  演唱会将分为四个篇章,前三个篇章分别为“红楼花情”、“楚歌荡气”和“盛世霓裳”; 李玉刚将依靠自己对“唯美时尚”的理解和“独树一帜”的表演方式,在立足中国传统艺术的基础上,全新解读“黛玉落花的唯美与柔美”、“霸王别姬的壮美与凄美”以及“贵妃醉酒的华美与艳美”。演唱会第四篇章为“东方神韵”,在这一篇章中,李玉刚将卸下华贵的红妆,恢复男儿真身,充满阳刚与激情的为观众送上时尚的流行歌曲、极富地域特色的民歌联唱,经典的英文歌曲等,全面展示自己的“男女声混唱”绝艺和阳刚帅气的男儿形象。最后,将以一首全世界华人都耳熟能详的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作为压轴曲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李玉刚塑造的不同女性形象,以鲜红的花瓣为视觉识别符号:有的飘逸,随风逝向天地尽头;有的凝重,随形缠绕在舞台上下;有的华美,浓墨重彩地铺陈出盛世霓裳的恢宏,加上亦真亦幻、亦动亦静的背景式伴舞,更令人恍若穿越时空,如入梦境。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许戈辉与澳方主持人托马斯将突破以往“报幕”式的主持方式,融入演唱会整体的情境结构中,“角色化”地引领观众共同欣赏这台独具特色的视听盛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玉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