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玉刚放歌悉尼 首唱胡力作品《新贵妃醉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3:53  新浪娱乐
李玉刚放歌悉尼首唱胡力作品《新贵妃醉酒》

胡力和李玉刚

  新浪娱乐讯 在央视《星光大道》中凭借反串京剧女性人物胜出的李玉刚,近日演艺生涯又有大动作。7月28日,李玉刚将奔赴悉尼歌剧院举办个人演唱会,首选曲目、音乐人胡力创作的《新贵妃醉酒》将作为经典压轴。

  以反串女性人物被人熟悉的“中国第一男花旦”李玉刚这次将奉献一场怎样的演出?对此,李玉刚表示,此次悉尼歌剧院演唱会将以“戏剧化”的舞台结构贯穿整场,他在“歌、舞、演”等方面进行表演,肯定有反串,其中音乐人胡力老师创作的《新贵妃醉酒》,李玉刚表示将作为重点曲目进行演绎。目前,李玉刚正在中国歌剧舞剧院,为这次出国演出进行最后排练。

  由此,鉴于《新贵妃醉酒》越来越受人们喜爱,笔者联系了歌曲创作者、国内著名音乐人、华友金信子的胡力,谈谈创作初衷和灵感。胡力说,《新贵妃醉酒》这首歌是六年前所作,缘由酷爱梅兰芳先生的京剧和唐代历史,便心生创作歌曲的念头。当时急于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来演唱,因为这首歌曲很特别,属于那种古典、戏剧、流行于一身的歌曲。后来歌曲便搁浅下来,一搁就是六年。直到2007年,李玉刚从星光大道走下来,胡力很高兴,认为最能演唱这首歌曲的人终于出现了,于是今天被李玉刚唱红的《新贵妃醉酒》,正式由于当年胡力对音乐的坚持,才被更多人知道和喜爱。

  经了解,《新贵妃醉酒》颠覆了胡力以往对作品的嗅觉把握和欣赏口味,完全将中国古典戏剧成分连同现代流行手法完美融合。在整首歌曲当中,前段采用了完全流行唱腔,但歌词依然经典中中带有古色古香;后半部分则是完全的京剧形式,将情感与听歌的感受带到一个至高点,令听者完全彻底着迷。

  国内很多媒体评论说,这是一首中国现代不可多得的上乘音乐作品典范,日后的许多具有中国风创作痕迹的作品当中,我们都能听到曾深受胡力老师的影响与启迪。《新贵妃醉酒》经由李玉刚传神的演绎,更奠定了胡力充满魅力的音乐创作激情,从而也让大家记住了“胡力”这个音乐人的名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玉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