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强音乐剧《猫》11月来渝 30只英国猫快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0:3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咏戈 实习生 王璐瑶)世界四大音乐剧之一的《猫》去年举行了轰动全中国的巡回演唱会,在8个城市都大获成功。时隔一年,原版音乐剧《猫》将在下半年首次与重庆观众见面,届时,30多只颜色迥异、性格不同的猫,将在巨型的诡异舞台上,载歌载舞,向山城观众呈现视听艺术的巅峰大餐。

  题材 大人小孩都能懂

  据了解,《猫》取材于艾略特的长诗《老负鼠所讲述的猫经》,没有复杂剧情。《猫》剧中有形形色色、不同性格的猫,如“领袖猫”、“魅力猫”、“摇滚猫”、“富贵猫”等,人们往往能够通过剧中的角色找到现实中的自己。该剧最大的看点是编导采用大量的舞蹈场面来表现猫的不同特征和性格,台上演员对猫形猫状的惟妙惟肖呈现,以至于各地不少《猫》迷们往往也自制“猫”服,以“猫族”身份出现在演出休息大厅。据称,《猫》三次来中国,而此次巡演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来华演出。

  阵容 英国原“猫”出场

  此次来华演出的《猫》仍然是英国的原版巨献,《猫》剧中最重要的就是舞蹈,而这次《猫》剧的演员正是英国真正好集团经过严格筛选组成的班底,既有“老猫”又有“新猫”。为了2009年的中国巡演,他们3月下旬就在英国集训,力求奉献给中国观众一台精致的、原汁原味的《猫》剧。

  歌舞 剧院变身“猫窝”

  据介绍,《猫》全剧近3个小时,共由23首乐曲组成,每首音乐都非常动人。在时而诡异,时而狡黠的乐曲伴舞是《猫》的一大卖点,有轻松活泼的踢踏舞,又有凝重华丽的芭蕾舞,还有充满动感的爵士舞和现代舞,使全剧风格奔放活力四射。

  此外,剧院将被改造成“猫窝”,观众可以看到猫活动的巨型垃圾堆,让观众真正置身于猫的世界。从天而降的大鞋,巨型下水道口,猫通向天国的长廊,这些原装大型道具在全电子控制下制造出让人瞠目结舌的视觉效果,让观众感觉到似乎自己就是一只猫,同时,扮演群猫的演员也会穿梭在观众席中间,在不经意的时候出现在观众身边。

  ■《猫》简介

  《猫》是音乐剧世界四大名剧之一,也是百老汇历史上上演时间最长的音乐剧;《猫》以14 种语言、超过40个版本、在全球近300个剧院、超过150个城市上演,演出近7000余场,并创造了近200亿美元的票房奇迹,它横扫了号称美国戏剧界 7项最高大奖;从1981年开始,它已风靡世界27年,成就了享誉全球的传世名曲《记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