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凤呈祥》爆笑中凸现真情 掀古装话剧新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2:10  新浪娱乐
《龙凤呈祥》爆笑中凸现真情掀古装话剧新浪潮

《龙凤呈祥》剧照

《龙凤呈祥》爆笑中凸现真情掀古装话剧新浪潮

《龙凤呈祥》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三国·龙凤呈祥》第二轮演出在解放军歌剧院热演以来,倍受媒体及观众喜爱,来观看演出的话剧爱好者络绎不绝,从每场上座率不少于8成的情况上看,该剧的确又火了一把,笑声中感悟爱情的真谛,随着《龙凤呈祥》的热演,迅速掀起了古装话剧的新浪潮。

  秉承尹韬借古喻今的创作风格,《三国龙凤呈祥》改编自京剧名篇《龙凤呈祥》,虽然同样取材于《三国演义》(新版旧版),但导演从当下语境对这段故事进行了大胆地颠覆和改编,在重新解读孙尚香与刘备的联姻的同时,在舞台上融入了不少地方文化元素。剧中,刘备变身疲于政治生活渴求解放自我的真男人,孙尚香则是大胆追求个人情感归宿的独立女性——用主演魏春荣的话说就是“这次演了回黄蓉”,两人在有意安排无意相遇中演出一段“镇江假日”爱情喜剧。还有中层干部赵云与演技超群的假孙尚香,穿插其间带出段段喜剧冲突。

  这部具有颠覆意义的古装喜剧成功俘虏了北京的观众,不仅全场爆满、而且气氛相当热烈,笑声、尖叫声不绝于耳;这段观众原本就非常熟悉的剧情在导演尹韬的着力打造之下在古典和现代之间自由穿梭,经典的台词,巧妙的剧情设置,演员精湛的表演成了无处不在的爆笑之源。

  从现场的阵阵掌声及尖叫声中不难看出,在场的观众对于昨晚演员的表演都非常的满意,其中张博饰演的赵云不仅随身背负一千份仿佛救命稻草般的“诸葛锦囊”,张口闭口都是:“诸葛锦囊第**号……”,而且还为“男人”这个词下了最新的定义:男人顾名思义就是困难的人,甚至遭遇了被称为“长得很有创意”的古代版“小沈阳”,欲哭无泪、欲语还休的神情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龙凤呈祥》里的台词紧跟当下的流行时尚,对于观众来说既亲切又倍感新鲜,感觉这就是发生在当今社会里的一件事,不是距离大家很遥远的三国时代的事情。从现场观众反应来看,取得了较为不错的场景效果,出现多次捧腹爱笑的高潮。该剧没有充满韵味和诗意的戏曲语言,而是运用了大量流行的无厘头语言重新解读传统故事,从而使这个老题材焕发出不少新意,重新探讨了关于人性、家庭、和谐的含义。

  在首轮演出中,先后有15位观众幸运地获得了不同奖品,其中5位将前往镇江展开双人游。在解放军歌剧院的二轮演出中,“镇江文化双人游”抽奖将继续,依然是每天产生一名幸运观众。第二轮演出7月15日—7月26日将在解放军歌剧院拉开帷幕,咨询电话:51299383,此外,在二轮演出中,票价也有了优惠,加50元即可获得同等价位票一张,让更多观众有了观看本剧的机会。目前《龙凤呈祥》票房捷报频传,捷报频传,创造新的古装爆笑话剧票房记录指日可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龙凤呈祥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