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丽萍自己做设计 花千元让旧戏服变新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04:04  广州日报
杨丽萍自己做设计花千元让旧戏服变新装(图)
杨丽萍出席《云南的响声》广州发布会

  本报讯(记者刘艳/文 倪黎祥/摄影)昨日下午,杨丽萍(见左图)出席了《云南的响声》广州演出的新闻发布会。

  一席红色碎花民族装彰显着她与众不同的舞蹈气质,记者赞她这身衣服真漂亮,杨丽萍呵呵一笑,说:“这个帽子是我自己设计的,上面的花纹是手绣工人一针一线绣上去的。衣服是用旧的京剧戏服经过剪裁拼凑成,裙子上还保留着京剧戏服上的图案。全都是我自己的设计,然后找裁缝去做的,大约花了1000多元。我喜欢民族的、传统的风格,这可能跟我跳舞的风格有关,你看这帽子虽是鸭舌帽的设计,但它的颜色和图案是民族的,再加上民族风的耳环和项链,这身衣服就显得既时尚又有一种古老的感觉,我也觉得很漂亮。"

  三段舞蹈三种突破

  在《云南的响声》8个段落中,有三段是杨丽萍亲自演绎的全新舞蹈,杨丽萍介绍说三段舞蹈对以往的舞蹈都有所突破。“在第一段中表现那个难产的孕妇一直让我很感动,我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在表达。”杨丽萍认为这节舞蹈中的节奏和戏剧性是最出彩的。

  第二段《牛铃铛》是她打破以往“柔美”风格的创举,杨丽萍会穿着长裙、手提两个牛铃、头顶两只牛角,踏着大鼓和牛铃的交响节奏急舞而来,“舞步有时沉重得仿佛咆哮起来”。杨丽萍说自己一直想打破传统印象,让观众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杨丽萍,“其实我很有爆发力的,今年又是牛年,所以我很想跳一段有力量的舞蹈”。

  杨丽萍的第三段舞《喝醉了的鼓》是与9岁的小侄女彩旗合演的,“我有一段甩发舞”。

  比《云南印象》更有创造性

  《云南的响声》与《云南印象》有什么不同呢?杨丽萍说:“最大的不同是《云南印象》基本是把少数民族生活中原汁原味的东西搬上舞台,而《云南的响声》从音乐、舞蹈到创意等许多方面的设计都是后天创造出来的。我想我们不但会从祖先那里接受,更有能力将原有的东西进行繁衍和创造。《云南的响声》在节奏、表现形式和艺术感觉上与《云南印象》是不一样的。”

  《云南的响声》中有很多之“最”值得观众留意,最大场面是有100多人同时登台,为制造最神奇的“太阳雨”,用麦子多达3吨。乐器也很有特色,最小的鼓是个烟盒,最大的鼓则有3米多高,最长的笛子有6米多长。

  不会为节食痛苦

  为了舞蹈,杨丽萍需要节食,以保持身形,在现场,听到她略带沙哑的声音,感觉与她过于纤瘦的身形有些不太相称。杨丽萍表示:“节食对我来说一点都不痛苦,我身高1.65米,体重94斤,多年来体重都能严格控制。我天生吃得就少,对吃的欲望不强,从没为此痛苦过,吃一两口米饭就够了。但我会吃许多杂粮、豆制品和尖果来保持营养和体力。"

  从艺38年,杨丽萍在事业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她有没有什么遗憾呢?杨丽萍说:“没有,我对舞蹈不能说坚持,而是太喜欢,我觉得自己简直太幸运、太顺利了,在我喜欢的舞蹈上我收获了很多,没有遗憾,包括不生孩子,我的观念跟传统女性可能不太一样,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遗憾,我很自由、自尊,家里人也不会干涉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丽萍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