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魔术大会在京开幕 中国风表演迎接各国宾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22: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26日,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在北京开幕,这是此项“魔术界的奥林匹克”首次来到中国。下午的开幕式魔术杂技舞蹈演出和当晚举行的欢迎晚宴,每一个节目都充满了中国民族民间特色,令各国来宾赞不绝口。

  在26日16点30分举行的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启动开幕仪式。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组委会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致欢迎词。国际魔术联盟国际主席艾瑞克-埃斯文请国际魔术联盟各国代表上台向全体与会者致意并发表讲话。

  组委会为大会准备了一台中国民族民间风格的魔术杂技舞蹈演出。演出中,获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三届全国魔术比赛金奖、第79届美国国际魔术师年会魔术比赛金奖、2007年美国魔术师协会魔术比赛冠军的沈娟;获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二届全国魔术比赛金奖、第15届法国金鸽国际魔术大赛金奖的赵育莹;获第27届西班牙国际魔术节金奖、2007年戛纳魔术节金奖的黄铮;获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二届全国魔术比赛金奖、第22届蒙特卡洛国际明星魔术节“银魔棒”奖的徐凤美,分别以东方女性特有的柔美表演,向观众奉献各自的代表作品。

  当晚举行的欢迎晚宴上,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将发表致辞。组委会精选了7个带有浓郁中国民族民间特点的节目为晚宴演出。这些精湛的表演,为魔幻盛宴拉开了序幕。

  因获得中国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群众文艺比赛的年冠军而一举成名的民歌演唱家阿宝带来了中国民歌《歌曲联唱》和《爱你在心口难开》。获得中国2006年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原生态唱法金奖”的李怀秀、李怀福,用流传近600年的独特唱腔“海菜腔”,向观众奉献《金鸟银鸟飞起来》和《酒歌》。北京京剧院青年团演绎中国国粹艺术《京剧风采》。中国铁路文工团杂技团表演的杂技平衡类技巧节目《晃管》,整个节目编排新颖、技术技巧高难惊险,曾获2009年第30届巴黎“明日”世界杂技节金奖。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和《欢庆》,演奏者是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教师侯彦秋,她曾在1995年获得“国际中国民族器乐大赛”唢呐演奏金奖。北京舞蹈学院的学生带来两部舞蹈作品,一部是曾获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创作二等奖、表演一等奖的藏族舞蹈《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另一部是表现中国多民族和谐欢乐的新疆维吾尔族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魔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