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魔术大会大赛开启 三名中国魔术师今天登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0:34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的国家会议中心,高朋满座众星云集,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名著名魔术师齐聚一堂。历经三年的精心筹备,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终于在中国北京拉开帷幕。各路魔坛高手将在未来的几天内相继登台各展绝艺,争夺本次魔术盛会的顶级“魔冠”。据悉,这是世界魔术大会创办60多年来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

  开幕演出

  中国魔术师获得满堂彩

  昨天的国家会议中心,装饰一新窗明几净,安保、注册、后勤保障等设施一应俱全。处处可见的大会服务人员,用灿烂的笑脸,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魔术师们。开幕式进行之后还上演了一台精彩的魔术演出,沈娟、赵育莹、黄铮、徐凤美等四位金奖女魔术师分别以东方女性特有的柔美表演,向观众奉献各自的代表作品。她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魔坛同行的认可和掌声,演出结束后很多魔术师纷纷和她们合影留念。

  据大会组委会秘书长、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林建表示,目前包括大会宣传、场地改建、参会者注册、来宾接待、道具展卖等诸多事宜已经准备齐备,组委会将全力以赴,力争把本届世界魔术大会办成国际魔术联盟历史上一届高水准、有特色、令人难忘的世界魔术盛会。据介绍,此次大会有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人参加大会,56个中央和北京媒体、12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媒将对大会进行采访报道。

  大赛开启

  三名中国选手今天上阵

  根据国际魔术联盟的安排,本次魔术大会从7月26日至31日历时6天,将有100个舞台魔术和近景魔术节目参赛,分别进行4台舞台魔术比赛、3台近台魔术比赛,将有3台嘉宾表演专场。

  今天上午8点30分,舞台魔术比赛将正式开赛。日本的麻友子、意大利的欧内斯托、韩国的林在勋、俄罗斯的阿特尧姆等十余位选手将粉墨登场,施展绝技。而参加第一场比赛中国参赛魔术师包括上海杂技团一级魔术演员刘明亚、济南市杂技团演员张超和成都军区战旗杂技团演员邬鹏程。据介绍,刘明亚表演的《京韵手彩》曾获得三项金奖,这次参加比赛的节目《国韵魔幻》,就是在《京韵手彩》的基础之上创作的。节目凸显民族特色,融合了现代与时尚的元素。张超在“金菊奖”魔术比赛中荣获铜奖。邬鹏程是中国第一个大型《水遁》节目的表演者。

  精彩纷呈

  顶级大师奉献14堂讲座

  一边是烽火硝烟的赛场,一边是魔术大师精彩的魔术讲座。据介绍,杰夫·麦克白、亨利·伊万斯、舒特·欧嘎瓦等10位世界级魔术师将在大会期间进行14场魔术讲座。其中杰夫·麦克白是美国魔术城堡年度最佳魔术师和美国拉斯韦加斯最佳魔术师,他成名于百老汇,是评论家心目中的“最佳魔术师”。他表演的火里逃生魔术非常出色,是ABC推出的特别节目《冠军魔术》中最精彩的节目。

  本届魔术大会还将举办展示中国魔术悠久历史的中国魔术图片展,同时法国著名摄影师Zakary开办他的个人魔术摄影展。此外,来自世界24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个道具展销商将携带世界最新魔术道具、魔术书籍、魔术DVD等参展。

  信报记者 张学军/文 苏冠名/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