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火爆的孟京辉戏剧登广州 两只狗展现绝世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9:54  信息时报
最火爆的孟京辉戏剧登广州两只狗展现绝世功夫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宣传海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引起强烈轰动的孟京辉戏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自2007年5月首演至今已经上演了数百场。9月1~8日,“两只狗”将登陆广州星海音乐厅连演6场,会见期待了很久的广州“骨头帮”。演出中他们将展现嬉笑怒骂、胸口碎大石、金枪刺喉、说相声、跳现代舞、唱歌剧、演绎意大利即兴喜剧等“绝世功夫”,再现让剧迷笑到人仰马翻的喜剧效果。

  今年4月,孟京辉的戏剧《恋爱的犀牛》首次登陆广州,创下一票难求的票房效应。相比之下,“两只狗”的票房号召力绝不亚于“犀牛”:它是当代中国第一部在演出当年(6个月内)完成了100场的小剧场话剧,并且场场爆满;在两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观众笑声多达630次,掌声多达140次。“两只狗”是孟京辉所有作品中演出场次最多的剧作,孟京辉经常喜欢把它和自己的代表作《恋爱的犀牛》放在一起,说它们是“一个硬币的两个面”,“‘犀牛’和‘两只狗’都是我的儿子,‘犀牛’是个多情的乖儿子,‘两只狗’是个顽皮的坏小子。它们风格不同,表达方式不同,精彩之处也不同,惟一相同的是对于理想的不懈追求,对生活的不妥协。”

  在舞台表现上,“两只狗”的扮演者“来福”刘晓晔和“旺财”韩晓鹏所释放出的表演能量,疯狂而有爆发力,受到“骨头帮”们的疯狂喜爱。演出从头到尾仅有两个演员贯穿全戏,每人扮演角色超过30个。更逗的是,“两只狗”还会和观众产生强烈互动。演出中,他们会来抢你的包,翻你的口袋,问你要钱,甚至看见你手上有吃的还会当众吃掉。

  剧情大纲

  用狗眼睛折射社会

  故事描写两只狗来福和旺财离乡进城,寻找幸福的生活及伟大的理想,它们先后在街头卖艺,参加明星选秀,当保安,被打狗队打得遍体鳞伤,最后决定勇敢面对生活。该剧其实是孟京辉借两只狗的眼睛折射社会问题。“两只狗”对真虎假虎有意见、对害人牛奶有意见、对金融危机有意见、对流感有意见……它们的意见新鲜热辣,妙趣横生,让观众在会心一笑的同时又为它俩精彩的语言力量所绝倒。谢奕娟

  经典台词

  “狗富贵,毋相忘” 

  “人有人格,狗有狗格!”

  “丢不起这狗啊!”

  “时间就像乳沟一样,挤一挤还是有的。”

  “就让生活幸福死我们吧,我们绝不在哺乳界丢脸。”

  “人类这动物一年只发情两次,但每次都持续6个月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