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小涵出演《夜莺之爱》 自称是演技的极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9:20  新浪娱乐

  继去年11月首演获得成功后,话剧《夜莺之爱》将于8月26日至3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再次上演,为观众呈现一部古希腊风格的经典话剧。作为英国剧作家汀布莱克-韦滕贝克的代表作之一,《夜莺之爱》于1988年由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在伦敦皇家宫廷剧院首演即获得巨大成功,1989年获得艾琳-安德森戏剧大奖。此次《夜莺之爱》的公演是韦滕贝克剧作在中国舞台上的第二次亮相。目前该剧正在紧张的排练阶段。

  该剧主创团队非常年轻,导演李聆聪只有21岁,而剧中两位女主演付瑶和蒋小涵也都是80后。上个月刚结束了话剧《独生女》演出的蒋小涵,在《夜莺之爱》中出演色雷斯王后普罗克妮,一位具有古典美的希腊女性。

  此次出演《夜莺之爱》让蒋小涵非常兴奋,“我被这部戏深深吸引,去年11月首演时我就看了,当时就非常喜欢。以前希腊风格的话剧接触得少,觉得这戏台词太优美了,而且剧情非常抓人,看完之后有种震撼的感觉。后来我还打电话给制作人,问他有没有英文原版的剧本,想再看看原汁原味的英文台词。没想到今年居然能有出演这部话剧的机会,实在是太荣幸了!”蒋小涵四年前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学习“戏剧电影电视研究”专业时,虽然主攻方向是电影,但她一直对戏剧的课程很感兴趣。2007年她演的第一部话剧就是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从此喜欢上了话剧舞台。

  蒋小涵坦言,饰演普罗克妮这一角色是对自身演技的巨大挑战。之前演的两部话剧都是喜剧,性格活泼的蒋小涵感觉演起来感到比较轻松,而《夜莺之爱》是一部深刻厚重、沉甸甸的悲剧。蒋小涵感觉自己更贴近妹妹菲洛米拉:年轻单纯又充满热情,但姐姐普罗克妮是端庄、内敛的,内心隐忍,前后性格还有巨大反差。“人物有大段的台词,还需要演员有非常好的台词功底”,蒋小涵说,“另外几位主演胡亚捷、付瑶都是科班出身,我又没有经过话剧表演的专门训练,所以要演好,确实有难度。”

  尽管如此,蒋小涵对自己充满信心,出演这部话剧“对自己的演技和人生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她希望观众都能走进剧院来观看这部经典之作,一定会受益匪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