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兰朵》描绘锦绣中华 花香四溢独缺茉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09: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张艺谋任总导演的鸟巢新版《图兰朵》,再曝两张概念设计图,与之前曝光的金戈铁马版截然不同的是,这次两张概念设计图,均以“花”作为主打。

《图兰朵》描绘锦绣中华花香四溢独缺茉莉(图)
三大臣回忆家乡美景时

  荷花主题——出淤泥而不染的江南风情

  第一张概念设计图,背景为森严宫殿星罗密布,而几朵莲花在一片静霭甚至略显忧郁死寂的城市之中,含香盛放。

  据内部工作人员介绍,此荷花待香寻情苦的景致,将是剧中情感戏份的一段展现,虽然没有人物显露画面,但舞台搭建已经在实施中,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精雕细琢,虽然该图背景为剧情中一段转折戏的铺陈,但是,将通过先进的视听技术,赋予现场呈现更多的感情色彩,力求完美表达人物内心世界中更为细腻的情感,相信这一幕将在鸟巢现场呈现出如梦如幻的水乡胜景,以及沉重与飘逸的矛盾与和谐之美。

《图兰朵》描绘锦绣中华花香四溢独缺茉莉(图)
图兰朵首次出场下令杀人时

  牡丹主题——冷艳绝美的权倾一时

  如果荷花主题是《图兰朵》中情感的倾诉,那么牡丹图就在着力刻画女权当道下,美丽背后的阴霾之心。此次的牡丹效果,将超越以往任何一次的牡丹造型,不仅花朵硕大,而且配合让人惊艳的舞美灯光效果,势必再攀视听觉体验的高峰。

  另一方面,该概念设计图也隐隐透露出,膨胀与欲望虽然可以将美丽放大,但最终也会失去本有的精致,而这也与当下职场人有着某种关联,让公众思考,如何在保持平和的心态下,维持属于自己的靓丽。而可以预知的是,现场将呈现令人期待的一幕——“国色天香,鸟巢绽放”!

  不见茉莉为何故?

  两幅概念设计图分别为荷花与牡丹,但是对于《图兰朵》中众人皆知的茉莉,却毫无体现。是鸟巢版《图兰朵》舍弃茉莉花元素,还是将茉莉花的现场呈现,作为最重要的核心机密而不对外公布?目前不得而知。

  再联想先前曝光概念设计图的金戈铁马,以及今次的“花”主题,预示鸟巢版《图兰朵》将是刚柔并济、张弛有度的超震撼视听盛宴,势必通过现场全方位的舞美、灯光、音响、表演的有机融合与展现,带给现场观众瞠目结舌的感官冲击与艺术享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图兰朵》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