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熊维尼》也受大人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11:3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迪士尼原版舞台剧《小熊维尼》距离石家庄的上演日期越来越近了,这部剧不仅牵动着小朋友的心,也在大人中引起了兴趣,包括童话大王郑渊洁在内的很多大人们也纷纷看好《小熊维尼》。

  早在2006《小熊维尼》舞台剧在北京上演的时候,童话大王郑渊洁就说过“这部剧真正诠释了寓教于乐,值得父母和教育界的深思!”,他对该剧大加赞赏,“《小熊维尼》之所以受欢迎,我看有两点,一是没有对儿童进行‘苦难教育’,而是想着办法逗孩子高兴。二是坚持‘纯丑’路线,纵观全剧没有帅哥美女,都是相貌奇怪的动物。孩子喜欢“丑”的东西,他们能从丑中找到美。”

  著名演员陈好是今年《小熊维尼》在北京演出新闻发布会的特邀嘉宾,她说她最喜欢的迪士尼人物就是小熊维尼。因为它品质纯真善良,待人真诚,是许多家长心中的完美宝贝,也是许多现代人选择朋友的标准;而维尼有一群好朋友,生活在无忧无虑充满绿氧的百亩森林,更象征了现代人对大自然“美好家园”的向往。

  王越是石家庄的一位家长,他在了解了《小熊维尼》的资料后,对这部舞台剧十分向往。他对记者说:“纵观国内的儿童剧,大部分总是灌输给孩子们一个个大道理或者英雄主义的形式,使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观赏起来较为沉重。而国外很多教育专家现在都在倡导艺术作品要快乐教育,要让孩子幸福成长。近几年来我国教育界、文艺界逐步予以借鉴,减少了苦难教育,增加了快乐互动,成为发展趋势。在我看来,作为世界顶级的迪士尼公司,《小熊维尼》舞台剧所带来的不仅仅是百老汇、好莱坞专业制作千万美元的演出效果,更是全场漫天飘舞的雪花、四处绽放的美丽烟火、大型果蔬被小观众们满场推动等等精彩的互动所带来的欢乐享受,让孩子们在欢乐中理解友谊、关爱朋友,才是真正诠释寓教于乐的精髓。”

  王越告诉记者,他们那代人儿时看到的许多沉重苦难的作品使他们在认知社会时变得复杂、多变及不信任,成年后思想僵化。现代的快乐式教育,可以培养下一代更多的丰富想像力和跳跃式思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