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魔会单项奖揭晓 中国选手获两个单项亚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5:54  新浪娱乐
世魔会单项奖揭晓中国选手获两个单项亚军(图)

索马获一般类魔术第一名

世魔会单项奖揭晓中国选手获两个单项亚军(图)

马妍妍获一般类魔术第二名

世魔会单项奖揭晓中国选手获两个单项亚军(图)

手彩类魔术前三名

世魔会单项奖揭晓中国选手获两个单项亚军(图)

乔治

  新浪娱乐讯 7月31日中午,2009北京世界魔术大会颁奖礼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舞台和近台两大类魔术多个单项奖、FISM特别奖揭晓。中国选手魔幻天空组合、年仅16岁的女孩马妍妍分获一般类魔术和舞台幻术第二名。

  部分单项奖和FISM特别奖揭晓

  颁奖典礼上,在2500名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大会评委会主任、国际魔术联盟国际主席艾瑞克-爱斯文宣布了单项奖获奖名单,大会组委会副主席夏菊花和国际魔术联盟国际副主席多米尼克-当特将为获奖者颁奖。舞台魔术大类中,一般类魔术单项冠军是匈牙利选手索马;具有年轻偶像气质的日本选手加藤阳和韩国选手韩雪熙并列手彩类第一名。精神魔术和喜剧魔术第一名空缺,西班牙精神魔术类选手乔治获得发明奖。近台魔术大类中,加拿大选手肖恩获得牌类魔术单项冠军;英国选手马克获得沙龙魔术冠军,另外一名来自韩国的沙龙魔术选手魅力崔获得最佳原创奖;微型魔术第一名空缺。

  FISM特别奖也随即揭晓:创新奖的获得者吉姆-史岱迈尔来自美国,他同大卫-科波菲尔等人有过多年合作,对魔术创新的贡献巨大。本届历史研究奖的获得者比尔-卡鲁许在美国建立了一个庞大的魔术数据库,每个魔术师只要感兴趣,都可以进入数据库进行资料下载。本届哲学理论奖的获得者胡安-达马利兹来自西班牙,其戏谑的表演背后蕴含着深刻的哲学意味。据组委会介绍,这个奖项的获奖难度是最大的,因为并不是每个魔术师的表演都能有哲学内涵。

  获奖选手代表与媒体见面分享经验

  颁奖后,各奖项第一名以及两位中国获奖魔术师代表傅琰东、马妍妍与媒体见面交流。组委会表示,冠军空缺在以往世界魔术大会也曾出现过,如果评委打分没有达到一定分数就会空缺。据透露,评审委员会查处了一例违规选手,因其比赛过程中用“托儿”,被取消了比赛资格。但大会并未透露该选手的具体国籍和姓名。

  牌类魔术冠军肖恩带来了一个“旧节目”参赛,但他解释:“这是我第一次把这个节目带给中国观众,第一次带上世界级魔术大会。”肖恩幽默地说:“如果我告诉你,我买扑克牌花了多少钱,我妻子可能就离开我了。光是为了这次比赛,就浪费了一百副。我家里四代都是玩牌的,如果可能,希望女儿也能继承下去。”日本选手加藤阳参加手彩类比赛的节目看似道具简单,仅有一支笔和笔帽,但据他介绍这个节目足足练习了五年。本届比赛中,多名韩国选手参加手彩类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两位获奖的选手认为韩国魔术历史不太长,年轻人特别喜欢看手上表演,亚洲人手比较灵巧,所以会出现这个局面。

  中国魔术组合和16岁女孩获亚军

  本届魔术大会上,中国选手摘得两个单项奖第二名。其中获得一般类魔术第二名的中国选手马妍妍年仅16岁,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世界级比赛,会后她向媒体表示:“我年龄很小,没想到会拿奖,最高兴的是在世界魔术大会上看到了很多我的偶像。”获得舞台幻术类第二名的中国选手代表傅琰东介绍,魔幻天空组合成立两年,共有三位魔术师组成,其中沈娟是中国获奖最多的女魔术师。他们表演的舞台幻术《青花瓷》极具中国特色,由傅琰东的父亲、中国知名魔术师傅腾龙设计。傅琰东说:“在世界魔术大会舞台幻术类,我们拿到了亚洲选手有史以来最好成绩。”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表示,通过此次魔术大会验证,中国的魔术水平正处于中游、中游偏上水平。中国大部分魔术师都在大会期间到场观摩,看到方方面面高手,对今后的创作、创新有所启发。世界魔术大会的赛场竞争非常激烈,中国的手彩类魔术虽然往届拿过第一名,但这次没有进入三强。本届中国选手拿到了一般类魔术和舞台幻术两个单项的第二名,说明他们做了努力、创新。崔一佳/文 郑福德/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魔术大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