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花脸景荣庆辞世 曾与梅兰芳合作演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京剧花脸景荣庆辞世曾与梅兰芳合作演出(图)
景荣庆先生生前参与活动(资料图)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8月1日,京剧花脸演员景荣庆因病医治无效在京逝世,终年85岁。

  在京剧舞台上,景荣庆先生是一位杰出的、技艺全面、极其规范的架子花脸和武花脸表演艺术家。尤其到他的晚年,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他的架子花脸戏深受郝寿臣、侯喜瑞两位宗师的真传,他的武花脸戏得到范宝亭、钱宝森等前辈的亲授,他主演的《钟馗嫁妹》、《穆柯寨》和《通天犀》等戏曾经得到梅兰芳先生高度赞赏,他与梅兰芳、谭富英、李少春、言慧珠、叶盛兰、杜近芳、李和曾、谭元寿等合演的《穆柯寨》、《战宛城》、《除三害》、《逍遥津》、《阳平关》和《徐龙打朝》等堪称典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景荣庆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