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姐携手张艺谋 《图兰朵》选“中国公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0:07  中国新闻网
华姐携手张艺谋《图兰朵》选“中国公主”(图)
曾光对中国公主充满期待

  中新网8月3日电 8月1日,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在京开票,正式宣布携手凤凰卫视“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举行“中华小姐—中国公主特别奖环球评选大赛”,选拔鸟巢版《图兰朵》全球形象代言人“中国公主”。

  2007华姐冠军曾光出席开票仪式,并当场为全家人购得首演套票,成为全球第一位拿到鸟巢版《图兰朵》入场券的观众。

  华姐增设“中国公主”单项奖

  中国公主是普契尼《图兰朵》中的经典,也是这部歌剧塑造的重点人物。著名导演张艺谋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原班人马创作的鸟巢版《图兰朵》,将与今年华姐大赛合作选拔出一位知性、美丽、高贵的“中国公主”代言人。

  “美丽与智慧同行、内在与外在兼修”是华姐大赛自举办以来一贯推崇的华人女性新标准,大赛对身高、高学历、高素质的三高要求更是与鸟巢版《图兰朵》的“中国公主”选拔条件不谋而合。

  “中华小姐—中国公主特别奖环球评选大赛”合作启动后,“中国小姐”将委托华姐平台进行选拔,寻找到一个现代的“中国公主”代言人。凤凰卫视娱乐节目总监高雁介绍:今年华姐将增设一个“中国公主”单项奖,奖项的最终获得者不但要符合华姐智美兼具的标准,更应当具有“中国公主”古典大方又不失灵动的气质。

  2007华姐冠军曾光同样也对未来选出的“中国公主”抱着极高的期待,图兰朵一直是她心目中最美的中国公主代表,所以她希望最终获胜者能够“在这个全球瞩目的舞台上,把中国女性的容貌美、知性美和智慧美再次诠释得淋漓尽致”。

  《图兰朵》首演将公布获奖人选

  华姐选手中谁能成为“谋女郎”,代表新的“中国公主”形象向世人述说元朝公主勇敢追逐爱情的故事,向西方观众介绍真正中国形象的“中国公主”,成今年华姐赛事的又一大悬念。

  华姐组委会和张艺谋团队将共同决定“中国公主”奖项的最终人选,而结果也会在10月6日鸟巢版《图兰朵》上演时公布。“中国公主”的知性、美丽与高贵的形象将在新版《图兰朵》全球巡演中展现无遗。

  据悉,这位获得“中国公主”奖项的华姐选手,还将会在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上亮相,作为中华文化的代言人,向世界展现中国瑰丽悠久文化和世界文化、时代步伐的完美融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