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戏逍堂打造枫蓝国际小剧场 9月开始全面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4: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从9月份开始,戏逍堂和北京枫蓝国际购物中心联手打造的枫蓝国际小剧场将全面运营,戏逍堂将在此驻场演出。

  逼上梁山,还是另辟蹊径

  对于戏逍堂将要在枫蓝剧场驻场演出一事,戏逍堂堂主关皓月坦言,这么做其实也是被逼上梁山,随着小剧场话剧的火热,现在越来越多的投资商开始进驻小剧场,要租一个合适的剧场已经越来越难了,即便能租到剧场,也未必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档期。所以,长期依赖像北京人艺这样的剧场,肯定不是长远之计。当然,开辟一个新的剧场也会面临很多麻烦,最主要的就是大家不知道这个剧场,不过让关皓月欣慰的是,枫蓝国际购物中心地处西直门核心商业区,是一个时尚消费的密集地,附近写字楼众多,可谓白领云集,他们正好是话剧的主要消费群体。以往白领看话剧,往往要坐一个多小时车,到了剧场连晚饭都顾不上吃,现在枫蓝小剧场的落成也会让周边白领看戏更加方便。

  关皓月还透漏,枫蓝国际小剧场只是戏逍堂被逼上梁山的第一步,更疯狂的举措还在后面,在未来两年内,戏逍堂还要在北京开设四家剧场,其中三家已经确定,不过具体情况不方便透漏。另外随着戏逍堂的全国戏剧加盟的发展越来越好,在未来两年他们还要全国开设二十个剧场,实现他们的全国话剧院线计划。

  戏剧市场需要一个商业集市

  枫蓝国际小剧场落成后,与别的剧场的最大不同是,这里演什么戏将取决于观众,戏逍堂决定,将把他们的经典剧目放在网上,让观众投票,凡是观众投票多的戏,就在这里上演。除了演戏之外,这里还要定期组织看“片”会,就像是很多电视剧节的展销会一样,让众多剧本和投资商在这里进行交流。另外,以后戏逍堂的全国加盟商再看戏逍堂的作品的时候,也不用看那些影像资料,或者只有等戏逍堂的戏在剧场里有档期才能看,而是直接可以在这里向加盟商演出一些戏的片段,给加盟商最直观的感受。总之,戏逍堂在未来决定把枫蓝国际小剧场建成全国最大的戏剧商业集市,成为各路想加入戏剧行业的人士的集中交流的场所。

  东有孟京辉 西有戏逍堂

  以前的北京小剧场话剧,能拥有自己的小剧场的,唯有孟京辉,他在东直门的蜂巢剧场,已经是北京小剧场话剧的一个重镇,那里除了演出孟京辉戏剧工作室的戏外,还上演其它剧社的戏,以及青戏节的戏。关皓月谈到,地处西直门的枫蓝国际小剧场建成后,首要目标就是要让枫蓝国际小剧场拥有像蜂巢剧场那样的影响,在北京形成东有孟京辉,西有戏逍堂的格局。不同的是,这里孟京辉的蜂巢剧场一直是以实验话剧为主,而枫蓝国际小剧场则是以商业话剧为主。

  敌人不收费 友人就收费

  枫蓝国际小剧场建成后,还有一个重大举措,就是戏逍堂堂主关皓月在十月份以后要在这里开班授课,专讲戏剧制作人课程,届时他会把这几年来他在这个行业跌打滚爬所摸索出来的经验倾囊传授给学员。而且这个制作人班不设门槛,只要喜欢戏剧这个行业,渴望当优秀的制作人的朋友都可以参加。当问道会不会收学费的时候,关皓月说了一句非常诡异的话,“是敌人不收费,是友人就收费。”这句看来有些逻辑混乱的话让记者费解半天,这不是全乱了吗,关皓月是这样解释的:“我们这样做主要是想提高现在很多刚入行,或者入行很长时间,却一直在粗制滥造地做戏的同行的水平,目的只有一个,希望这个行业尽快地健全起来,走上正规,将来给观众带来更多更优秀的戏。所以敌人吗,可能碍于面子,不愿意来听课,那么我们就给他们免费,但是朋友之间就应该按照正常标准来对待。”至于到时候收取多少费用,关皓月笑着说,这个问题他还没想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