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艺全明星献礼国庆 《窝头会馆》即将登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0:29  新浪娱乐

人艺全明星献礼国庆《窝头会馆》即将登台(图) 人艺全明星献礼国庆《窝头会馆》即将登台(图)
发布会现场 主创人员

人艺全明星献礼国庆《窝头会馆》即将登台(图) 人艺全明星献礼国庆《窝头会馆》即将登台(图) 人艺全明星献礼国庆《窝头会馆》即将登台(图) 人艺全明星献礼国庆《窝头会馆》即将登台(图)
张和平院长 濮存昕副院长 林兆华发言 何冰发言

人艺全明星献礼国庆《窝头会馆》即将登台(图) 人艺全明星献礼国庆《窝头会馆》即将登台(图) 人艺全明星献礼国庆《窝头会馆》即将登台(图)
宋丹丹发言 徐帆 徐帆宋丹丹首次合作

人艺全明星献礼国庆《窝头会馆》即将登台(图) 人艺全明星献礼国庆《窝头会馆》即将登台(图) 人艺全明星献礼国庆《窝头会馆》即将登台(图)
杨立新 易立明曾力担纲舞美 话剧明星看节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作为建国六十周年献礼剧目,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即将排演一部全新话剧——《窝头会馆》。该剧是著名影视编剧刘恒的“话剧处女作”,由林兆华担任导演,濮存昕宋丹丹杨立新徐帆何冰等组成了豪华的“人艺明星演员阵容”。

  《窝头会馆》这部戏讲的是北平解放前的一年里,北京南城的一个名叫窝头会馆的小院里,几户小老百姓的悲与欢、离与合、希望与绝望。剧中最令观众亢奋的可能就要数演员阵容了。几位主演全部是北京人艺看家级的明星大腕儿。何冰出演窝头会馆的房东、绰号苑大头的苑国钟,守着自己的小院和有着童子痨(先天的肺结核)的儿子,靠吃瓦片儿(收房租),酿私酒和腌咸菜为生。濮存昕演的是小院原来的主人前清举人古月宗,靠着卖房子转房契的时候玩儿的文字游戏,一直赖在小院里不走,白住了二十多年房,整天逗蛐蛐儿,看笑话,说着似明白似糊涂的话。杨立新演的保长肖启山整天催捐税,抓壮丁,算计着街坊们的钱和苑国钟的这座小院儿,有个疯子闺女还想着给人家冲喜,生了个坏种儿子导致了一场悲剧。宋丹丹和徐帆则出演小院儿里见天儿掐架的两个女人,一个是曾经做过“暗门子”的厨子媳妇田翠兰,一个是正骨医师的太太、和丈夫私奔至此的前清格格金穆蓉,这两个女人一个拜耶稣,一个拜弥勒佛,从开头儿掐到结尾,到了“生死”关头却又合作了起来……

  《窝头会馆》是一部地地道道的“京味儿话剧”。编剧刘恒本人出生于北京南城,对于老北京的语言、风情等颇有研究。所有演员均是在剧院训练多年,特别是明星演员的集体加入,更让该剧增添了巨大的票房号召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虽然由林兆华担任总导演,但是还有三位分场导演——杨立新、宋丹丹、何冰。三个人每人将执导一幕戏,由林兆华总体把关。

  对于担任导演,宋丹丹幽默地说,自己一直喜欢说戏,这次能够担任导演,“也是给晚年多一份挣钱的手段”。听此话,“大导”林兆华连忙解释——“话剧导演可挣不来钱!”

  宋丹丹还表示,自己首次看到剧本便感觉到了剧本的巨大魅力,称其水平实属罕见。“我和徐帆还从没合作过呢,这次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宋丹丹说。据悉,在《窝头会馆》中,宋丹丹与徐帆将大演对手戏,将两个各具性格特色的人物“从头吵到尾”,可谓初次合作就要“飙戏”。

  显而易见,北京人艺希望能将《窝头会馆》打造成一部新的经典话剧作品。张和平院长称,目前作品很难超越《茶馆》的层次,但剧院毕竟要走下去,因此欢迎所有愿意为人艺写戏的作家。导演林兆华则表示,经典不是自己说的,而是观众说的,最不能听信的就是所谓专家的话。

  除了大导演和明星阵容外,《窝头会馆》还邀请了易立明、曾力两位业内专家担纲该剧的舞美设计。该剧将于十一前夕在首都剧场演出,北京人艺力图将其变成一部“话剧业的《建国大业》”。杨申/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