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立方10月闭馆改造 全景《天鹅湖》成“绝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1:35  新浪娱乐
水立方10月闭馆改造全景《天鹅湖》成“绝唱”

《天鹅湖》精美剧照

  新浪娱乐讯 大型全景芭蕾《天鹅湖》日前正在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热演。据了解,水立方将于今年10月份后开始改建,该版本的《天鹅湖》恐将成为“绝唱”。

  在2008年“无与伦比”、“举世震撼”的北京奥运会之后,以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为首的众多奥运场馆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作为历史上第一次见证了中国举办奥运会的体育建筑,其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建筑”的范畴,而成为中国人心目中一个深深的烙印,“鸟巢”、“水立方”已经成为了21世纪中国的辉煌与成就的象征,被抬高到了近乎“神圣”的位置。以至于自2008年10月1日在奥运场馆开放的第一时间,瞬间成为全国人民参观、旅游地“圣地”,日均人流量持续维持在数万以上。

  奥运效应已将“鸟巢”、“水立方”包装成为与长城、故宫齐名的旅游景点。而更为令广大游客惊喜和称道的是,“水立方”里每天还有驻场演出,为游客们的北京奥运之旅增添了丰富的文化色彩何别开生面的审美享受。

  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于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一时间在奥运场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推出了“梦幻水立方”演艺品牌,开创了在奥运场馆内举行驻场文艺演出的先河。继《“梦幻水立方”大型水幕声光音乐会》后,又一次原创制作、巨资打造《“梦幻水立方”大型全景芭蕾<天鹅湖>》。“梦幻水立方”演艺品牌既彰显了“高雅艺术大众化”的主题,又突出了“奥运经济与文化产业结合”的后奥运经济特色,同时有力地促进了旅游文化的建设,推动了大众的文化消费。许多中外游客和观众称赞此演出“太精彩了,太令人难忘了,完全是为水立方量身定制的”。

  在经历了后奥运初期的摸索后,“鸟巢”、“水立方”逐渐探索出一条以体育赛事和文艺演出为主,以日常参观游览为补充的运营道路。日后,这两座场馆将成为首都文体旅游产业的更大亮点和世界范围内奥运遗产赛后利用的典范。

  在后奥运时代,对于这样一座被中国人倾注了无限热情的地标性建筑而言,这些场馆的“一举一动”无疑倍受人们的关注,它们的命运和未来也越来越多地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

  水立方将于09年10月份以后开始改建,从奥运场馆赛后利用、后奥运经济运营来看,如果水立方能转型成功,也不失为一桩好事,但是不可避免的事实和遗憾也同样会出现,那就是今后的游客将再也看不到真正奥运“原貌”的水立方了。而现在正在“原貌”水立方上演的《“梦幻水立方”大型全景芭蕾<天鹅湖>》水立方版本,也将成为最后的“绝唱”。

  水立方版本全景芭蕾《天鹅湖》突破了传统芭蕾舞剧单面舞台的空间局限,结合水立方场馆特点,采用全景式舞台制作,在传统芭蕾表演的基础上融入了花样游泳、高台跳水、武术等体育元素以及中国杂技、民族音乐等中国元素,使整场演出色彩纷呈,精彩不断。能在一台芭蕾舞剧目中欣赏到“水、陆、空”芭蕾三种表演,在芭蕾舞剧《天鹅湖》的演出史上还属首次。

  在得知水立方将改造的消息后,来水立方参观的游客也与日剧增,欣赏水立方版《天鹅湖》演出的观众更是络绎不绝。在美轮美奂、充满梦幻色彩与童话情趣的全景舞台中,“天鹅们”翩翩起舞的优雅身姿已经成为了这个夏天“美丽”、“经典”的代名词,更成为了将来人们回味奥运原貌水立方的经典记忆。

  这个夏天,水立方和“天鹅湖”完美地结合,打造了四个全球第一:全球最大的室内湖;全球第一个原创全景芭蕾舞剧;全球第一个体育和艺术相结合的《天鹅湖》版本;全球第一个奥运场馆的艺术品牌。视觉上的唯美和高雅艺术的演绎共同呈现出经典、浪漫、高雅、魔幻、别致的童话世界,让观众在70分钟的演出时间里获得美妙、超值的艺术体验和审美享受。目前,水立方版本的全景芭蕾《天鹅湖》已连续演出了三十余场,距演出结束仅剩十几场。留住水立方“原貌”记忆,留住水立方版本《天鹅湖》“经典”感受,就在这个夏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