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的响声》昨登台 杨丽萍出场观众兴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2:27  深圳晚报
《云南的响声》昨登台杨丽萍出场观众兴奋

杨丽萍的牛铃舞充满力量。

  本报记者史小岩 冯明 实习生刘瑜摄影报道 昨晚,“孔雀公主”杨丽萍在保利剧院的舞台上展示了她的最新力作——大型衍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该演出也是全球通演出季亲子季系列活动之一。演出现场几乎座无虚席,观众纷纷表示:很惊讶、很震撼。同时,演出舞台上众多的“世界之最”,也让观众印象深刻。据悉,该演出将在今晚至7日晚继续上演。

  《云南的响声》共分为8个章节,以《序·胎音》打头阵,身着奇异服装的演员从剧院四面八方进场,一下子把观众带入神秘、古老的云南世界。用3吨麦子“筛”出的《太阳雨》中,雨声淅淅沥沥,麦子漫天飞舞,简直就是一场“麦子大战”。生活中少不了爱情,而令人捧腹的《公老虎母老虎》、老鼠向乌鸦求婚的《老鼠提亲》、具有传奇色彩的《最后的马帮》等,都反映了云南古朴纯真的爱情生活。

  就现场反应看,每当杨丽萍出场,观众都特别兴奋。在《催生》、《牛铃铛》、《幻觉》3个章节中,杨丽萍不仅以舞衬乐,还用各种云南方言歌唱、独白,舞乐合一的表演成为当晚最大亮点。观众刘小姐表示:“我就是特地来看杨丽萍跳舞的,她的《云南映象》和《藏谜》我都看过。杨丽萍这次的舞蹈充满了阳刚之美,与以前孔雀舞的形象相比有了更多的突破。杨丽萍跳的舞里面越来越包含深情,《云南的响声》里面的牛铃舞、孕妇舞、甩发舞都很特别。”

  此外,虾嘎的表现也很受观众称赞。从几年前在央视的舞蹈大赛中一战成名,虾嘎此后多次与杨丽萍合作,被视为杨丽萍的大弟子。这次,杨丽萍为虾嘎编了一段“烟盒舞”独舞,虾嘎只用烟盒伴奏,以一只雄性昆虫的造型,尽显雄性的身体之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