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亚捷阔别十年重登话剧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8: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话剧《夜莺之爱》将于8月底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剧中男一号就由胡亚捷饰演。这是胡亚捷在阔别10年后重新登上话剧舞台。

  上世纪80年代电视剧《便衣警察》风靡大江南北。剧中周志明的扮演者胡亚捷也凭借此剧一时红透半边天。往后的日子里,胡亚捷凭借他朴实自然的表演,出色的演技塑造了许多正面人物。

  胡亚捷从小就有两个理想,一个是当兵,—个是做演员。当年电影学院毕业时,他舍弃了“北影厂”和“八一厂”,义无反顾的到空军政治部话剧团报道。后来,他在团里演过几个剧,但因为一些原因,最终无奈地离开了舞台,彻底投身到了影视剧的创造之中,可在他的心中,“话剧”这个“结”仍存不解,仍在不散……而离开舞台十年后的今天,这位“便衣警察”即将重回舞台,成为古希腊时期的一代“霸主”,圆了他的话剧梦……

  2009年对胡亚捷来说,可谓是他的幸运之年!刚从《江姐》剧组下来,还没喘气,就在盛邀之下,走进了英国经典戏剧名作《夜莺之爱》的话剧剧组。

  胡亚捷在剧中扮演的是威武、雄壮、鲁莽、粗暴、强权、自负、具有霸气且惧怕丢失权力的、性格扭曲的色雷斯国王——特柔斯。这与胡亚捷平时在影视剧中留给大家形象有很大的差异。对此,他很开心地说到:我爱舞台就是因为它可以“创”作人物!可以演绎影视中不可及的反差很大的人物。

  现在的话剧表演正在走向完全的商业化,于是产生了很多专为“娱乐”大众的“伪话剧”,能在现在这种形势的话剧产业中遇上一部真正的、严肃的、古典的、不取媚于观众的、大型的、称得上是世界名著的话剧的机会是非常难得的,而《夜莺之爱》正是这样一部经典的、纯正的话剧!阔别舞台十年的胡亚捷遇上了《夜莺之爱》,这就成了他的幸运!而对于那些真正热爱话剧艺术的观众来说,在如今这个充满了轻松风格、恶搞经典的话剧市场中,能看上一场这样一部有着深刻严肃的哲学内涵,保留着最“原始”的话剧本质的世界名剧,能看到久违舞台又心怀舞台壮志的胡亚捷的精彩演出,又何尝不也是一种幸运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