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艺大腕集结“窝头会馆” 濮存昕宋丹丹等飙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7:47  精品购物指南
人艺大腕集结“窝头会馆”濮存昕宋丹丹等飙戏

左起:濮存昕、何冰、杨立新、宋丹丹、徐帆

  撰文/吕佳 摄影/王同

  关于著名编剧刘恒,冯小刚是这样评价的:一出手就能用的剧本,全国不超过两三个编剧,刘恒是其中一个。张艺谋说的更绝对:他是唯一一个只要创作就能成功的编剧。至于他的话剧处女作《窝头会馆》,据说他自己读剧本时,读到最后已经泣不成声了——宋丹丹也爆料,自己也是边哭边看完剧本的,“几乎是我见过的剧本里最好的”。

  “大导”林兆华的权威性自不必说,中国话剧界有他在,就没人敢称王。何况这次供他“指挥”的演员是个顶个的“戏骨”, 说句普通观众最关心的话:进剧场不看别的,光看何、濮、杨、宋和徐这几个人在台上飙戏,基本上就值回票价了。

  该剧讲的是北平解放前的一年里,发生在南城一个名叫窝头会馆的小院里的故事,纯粹的京腔京韵相信会令观众大饱耳福。

  8月4日,北京人艺建国六十年献礼大戏《窝头会馆》主创亮相。将于十一前夕在首都剧场上演的该剧,由刘恒编剧,林兆华导演,何冰濮存昕杨立新、宋丹丹和徐帆主演——阵容之强大,历史上只有《茶馆》可以媲美,电影界能抗衡的也就是《建国大业》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