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侯耀华见着我会尴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1:07  武汉晚报
郭德纲:侯耀华见着我会尴尬(图)

郭德纲

  昨日,郭德纲和于谦来汉,为湖北天乐曲艺社成立二周年做祝贺演出。演的还是老段子,但是新闻发表会谈的却是新话题。为什么会将自己扯进侯家官司去?被周立波特指是“吃大蒜”的有么感受?演胖版唐伯虎是不务正业?郭德纲完全是有备而来,快问快答,尽显机智。

  2009年春晚火了北方的小沈阳,同时南方也出现了一位“火”人周立波。作为中国内地在相声小品界的领军人物,郭德纲与其他两人难免在媒体的追问下,相互评价。而关于郭德纲的相声能不能上央视春晚,也一直是个备受争议的问题。

  记者:春晚导演最近放话,说有可能会与你和周立波接触,邀请你们上春晚。

  郭德纲:我们目前没有接到通知,也相信他们不会联系我们。

  记者:还是跟您的段子内容有关吗?

  郭德纲:我们没有春晚觉得好的段子,或许观众喜欢的,春晚不能接受,要是哪天春晚接受我们了,观众反倒不喜欢我们的段子了。

  记者:那您自己对于上春晚怎么看呢?

  郭德纲:20年前,在我们心里来说,能上春晚的都是好节目,现在发现,有大批的演员适合上春晚,但是春晚确实不适合我们。其实春晚也是演出,我们赶庙会、去剧场,还不就是一样的表演,不过就是换了地儿,合适就去,不合适就不去呗!

  记者:最近周立波很火,他有个评价,说他自己是喝咖啡的,您和小沈阳是“吃大蒜”……

  郭德纲(记者还没问完,赶紧接话):原话可不是这么说的,可不要挑拨离间啊!

  记者:那您对这评价怎么看?

  郭德纲:我也喜欢喝咖啡,不过我还就着蒜!(全场爆笑。)大家要这么认为就认为去吧!

  记者:那小沈阳呢?

  郭德纲:他很好啊!很不错的一小伙子。希望大家多给他些空间。

  记者:赵本山将二人转开到德云社的旁边,会不会担心他抢生意?

  郭德纲:二人转有300多位置,我们剧场也就300多位置,每天两个场子都是爆满,买不到票,北京也不只就600多人看演出吧,你说存在什么压力!

  文/记者 黄丽娟 实习生 曾诚

  图片 记者 熊波 实习生 吴凇鸿

  演电影是为人民服务

  在文化消费时代,艺术产品成为大众商品,娱乐功能往往取代了审美价值与精神文化价值。郭德纲赶上了好时候。于是,他除了说相声,还担任电视节目的主持,接拍广告,最近,他还和范冰冰一起出演《三笑之才子佳人》,成为“胖版唐伯虎”。

  记者:最近演出的还是老段子么,没想过创新么?

  郭德纲:每个老段子在不同的时期都会演出新的韵味。中国的相声之所以会有今天的局面,就是因为创新创过了头。

  记者:您心目中的相声演员是怎样的?

  郭德纲:体制内的说相声的不能称为相声演员,就像不能卖艺的不能称之为艺人。相声演员就得要观众自己掏口袋买票进场看节目的。

  问:现在在演电影,是不是有点不务正业?

  郭德纲:如果没有电影,不会有今天的相声。观众才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不管演电影还是说相声都是为观众服务。

  记者:那么是说相声赚的钱多还是演电影赚的钱多呢?

  郭德纲:当然是说相声。

  记者:既然这样,那您为什么还要演电影呢?

  郭德纲:凭什么观众可以又听相声又看电影,我就不能又说相声又演电影呢!再说,我公司140号人,要挣钱、要扩大业务,就必须要拍戏。德云社的发展肯定不局限于曲艺。

  记者:您演的唐伯虎与周星驰版的有什么不同?

  郭德纲:这个就跟武汉的鸭脖子一样,每家都有的卖,但是每家的口味都不一样。

  对侯家官司说真话

  “侯耀文”遗产争夺案,近日备受关注。网上有传言郭德纲将作为证人出席此案的审理,更有人说郭德纲拿此事炒作。郭德纲昨天很严肃地回应,他只是凭良心说话。而于谦则表示对郭德纲的人品很佩服,“他直来直去,绝不藏心眼。也不背地里说人坏话。能够让我捧、合作的,现在相声界没有别人了。”

  记者:您会为侯家官司做证人么?

  郭德纲:我自己都不知道有这个事。我知道的和你们一样,都是从报纸上看到的。

  记者:您现在与侯耀文的家人有联系吗,关心过他们的状况么?

  郭德纲:我倒是很想关心。但侯耀文老师走后,出了这些事就没再联系了。

  记者:那您为什么要写博客说这个事情?

  郭德纲:(迅速打断记者的话)有人说我炒作,我有这个必要吗?跟我又没有利益关系,他们谁赢谁分多少钱都跟我无关啊!我只是说我该说的话。

  记者:那您当时发表这个文章,没想过会有这样的后果吗,走哪儿都被记者问到这个事情?

  郭德纲:有啊!想到了,数段时间后来武汉,会有一个晚报的记者问我这个问题。(记者的确有点小尴尬,但是该问的一定要问下去。)

  记者:您现在再见侯耀华会不会尴尬呢?

  郭德纲:我想应该是他比较尴尬。真的很为侯耀文老师惋惜,他生前门庭若市,死后却冷冷清清,没人愿意站出来说真话,我真为这个行业感到悲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