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优秀剧目集体亮相 《朝阳沟》六进北京

  首席记者张体义

  本报北京专电昨晚,全国观众非常熟悉的豫剧现代戏《朝阳沟》的优美旋律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响了起来,正式拉开了“向祖国献礼——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河南省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活动的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文化部部长蔡武,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等观看了演出。昨晚的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几乎满场,河南省豫剧三团艺术家的精彩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为了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河南舞台艺术的创作成果,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人民政府驻京办等部门决定在北京举办“向祖国献礼——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河南省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活动。从8月11日至28日,河南省8个院团的9台优秀剧目《朝阳沟》、《香魂女》、《铡刀下的红梅》、《风中少林》、《清风亭上》、《愚公移山》、《都市长虹》、《宣和画院》、《李清照》将在国家大剧院、北京长安大戏院、民族宫大剧院、全国政协礼堂等4个剧院演出21场,堪称是河南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进京演出剧目最为集中、数量最多、规模和声势最大的一次。其中的《朝阳沟》、《铡刀下的红梅》、《风中少林》三台剧目同时参加由中宣部、文化部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活动。

  《朝阳沟》上演半个世纪以来,一直是豫剧三团的招牌,也是中国戏曲的优秀保留剧目。几十年来,《朝阳沟》进行了多次复排,演员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堪称我国现代戏苑中的一棵“常青树”。这已是《朝阳沟》第六次进京汇报演出了,为了这次演出,河南省豫剧三团进行了充分准备,对《朝阳沟》从舞美制作、音乐配器、舞蹈编排等方面进行了加工提高。除青年豫剧表演艺术家盛红林、杨红霞继续担纲拴保和银环外,著名老艺术家芦兰香复出饰演拴保娘。《朝阳沟》此番进京,照例引起了京城戏迷的关注和追捧,票非常抢手。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部长李志祥说:我们选择豫剧《朝阳沟》以及《香魂女》这样的精品剧目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是充分考虑到了观众的市场需求,北京的观众是有所期待的。《朝阳沟》演出几天前票就卖到了将近百分之九十,《香魂女》出票效果也非常好。12日、13日,《朝阳沟》还将在国家大剧院继续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