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的响声》广州上演 杨丽萍独舞霸气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7:59  南方日报
《云南的响声》广州上演杨丽萍独舞霸气十足
杨丽萍已年过半百,她的独舞被指有“功夫味道”。刘力勤李创摄

  本报讯(记者/郭珊)杨丽萍“大型衍生态歌舞”《云南的响声》昨前两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上演。100多名来自云南民间的少数民族演员用水车、镰刀、石磨等生产工具以及独弦琴、树叶、巨鼓等别具特色的乐器,演奏出大自然与生命浑然一体的激荡音符。而杨丽萍亲自上阵主演的“牛铃铛舞”、“催生”、“幻觉”等3段舞蹈,成为最引人注目的高潮片断,阳刚威猛的“牛铃铛舞”更是被观众评为“霸气十足”、“有功夫味道”。

  《云南的响声》是“云南映象”系列的终结篇,当晚的演出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云南多姿多彩、悠远神秘的人文传统。当晚杨丽萍献上的3段舞蹈虽然风格、主题截然不同,但都具有杨丽萍的个人特色。尤其是她模仿清晨赶集的牛群跳起的“牛铃铛舞”,一扫昔日“孔雀公主”轻灵形象,她用急速变化和具有爆发力的舞姿将牛的雄健、强悍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其中有一些极具力量感的造型还被观众戏称为“像耍功夫一样有招有式”。而末尾的“幻觉”一场之中,她又化身为已经死去的母亲,与阴阳相隔的女儿一起跳起“甩发舞”,舞姿中包含的母子深情,让一些女观众眼里泛出泪花。

  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都表示,演出让人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杨丽萍,比起她早年的经典作品《雀之灵》、《两棵树》、《火》,《云南响声》有了明显突破。还有一位观众反问记者:“她真的有50岁了吗?完全看不出来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