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的响声》杨丽萍玩幽默 羊城观众笑得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9:4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广州观众期待已久的杨丽萍新作《云南的响声》终于在8月11、12日登陆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演出中除了杨丽萍的三段独舞和种种奇思妙“响”征服观众,广州观众也发现这次杨丽萍有了创新,加入不少幽默元素,剧场不时响起笑声。而广州观众对此反应偏两极。

  从早期的《雀之灵》、《月光》到《云南映象》,杨丽萍给观众的印象都是唯美,《藏谜》也很有特色,不过在《云南的响声》中,风趣幽默的色彩越来越浓。节目《公老虎,母老虎》中,一群由演员扮演的公老虎和母老虎在地上打坐,冒出了“老虎不磨牙,你以为是病猫啊”、“现在的老虎简直就是披着狼皮的羊”等台词。而后当母老虎对公老虎挥鞭子时,笑声不断,而“淡定!淡定!”等公老虎的台词也让观众忍俊不禁。

  节目《斗鸡》中,演员们吹着芦笙互相争抢母鸡,杨丽萍把这段编得妙趣横生,结果两只凶悍的公鸡争得不亦乐乎时,母鸡竟移情别恋,被一只小公鸡吸引而去,舞蹈结尾时甚至出现了公鸡站到母鸡背上的动作。而由阿鹏表演的三弦弹唱《两手空空来提亲》,讲述老鼠弟弟向乌鸦姐姐提亲,乌鸦姐姐嫌他太穷不肯嫁,“乌鸦钻不进老鼠窝”、“我娶个喜鹊做老婆,看你乌鸦怎么说”等幽默的歌词加上阿鹏喜剧天分十足的表现力,把观众逗得不时大笑。不过,据记者现场采访观众所知,对于杨丽萍这次创新的尝试,观众反应却是见仁见智。有人觉得节目民俗气息浓厚,为剧场活跃气氛,是种不错的尝试;也有观众表示更喜欢杨丽萍原来唯美的风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