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汤沐海与佛兰芒歌剧院管弦乐团合作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0:34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汤沐海与佛兰芒歌剧院管弦乐团合作音乐会

指挥汤沐海

  时间:2009年11月20日     地点:根特

  2009年11月22日           安特卫普

  汤沐海

  世界著名指挥家。生于上海,曾在上海音乐学院学习作曲和指挥,师从桑桐、陈铭志、黄晓同、马革顺等教授。后赴德国慕尼黑高等音乐学院入大师班深造,师从米歇尔·赫尔曼教授。1983年受卡拉扬邀请指挥柏林爱乐乐团,之后跟随指挥大师赫伯特·冯·卡拉扬在柏林学习两年。在柏林的成功演出为他驰骋世界乐坛奠定了基础。除与柏林爱乐乐团继续合作外,还指挥了许多世界著名乐团,如伦敦爱乐乐团、英国BBC广播交响乐团、巴黎管弦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莱比锡格万特豪斯乐团、德雷斯顿国立交响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和以色列爱乐乐团等。

  本世纪初作为在欧洲国家级歌剧院担任首席指挥的第一位华人指挥家,汤沐海还向观众介绍了众多中国作曲家的歌剧作品。许多著名的音乐家与他有过成功合作,如奥依斯特拉赫、罗斯特罗波维奇、穆特、帕尔曼、朗帕尔、阿格里奇、佳克米尼骑士、琼斯夫人及梅纽因勋爵等。

  汤沐海在繁忙的国际指挥活动的同时,一直关心祖国音乐的发展和建设。自1983年起担任中央乐团常任指挥,后任中国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现任中国交响乐团桂冠指挥。他曾任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现任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教授,上海音乐厅艺术总监。他曾指挥德国莱茵歌剧院和上海大剧院联合制作的瓦格纳歌剧《漂泊的荷兰人》在中国的首演,并成功地指挥了谭盾的歌剧《门》在欧洲的首演,2007年又指挥谭盾的歌剧《茶》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现代音乐节上的演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和高度的评价。

  汤沐海指挥欧洲众多乐团录制出版的唱片由包括DG和Teldec在内的多家唱片公司在全球发行。2002年,他指挥古本江乐团与沙隆·伊斯宾合作录制的谭盾和克里斯托弗·罗塞的吉他协奏曲唱片荣获第44届格莱美最佳古典现代作品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