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谭利华指挥比利时国家交响乐团合作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0:37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谭利华指挥比利时国家交响乐团合作音乐会

宁峰小提琴

资料介绍:谭利华指挥比利时国家交响乐团合作音乐会

谭利华指挥

资料介绍:谭利华指挥比利时国家交响乐团合作音乐会

唐俊桥

  笛子:唐俊乔  小提琴:宁峰

  时间:2009年11月27日  地点:梅嫩

  时间:2009年11月29日  地点:布鲁塞尔美术宫音乐厅

  谭利华简介

  谭利华是活跃于当今乐坛上的优秀中国指挥家,曾应邀指挥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作为客席指挥,谭利华与俄罗斯、美国、德国、捷克、法国、意大利、加拿大、瑞士、以色列、西班牙、澳大利亚、阿根廷、墨西哥、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巴拿马等许多国外著名的交响乐团有过成功的合作。此外,还经常指挥中国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等中国主要乐团的音乐会。特别是在2000年—2001年音乐季,谭利华还担任了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的常任指挥。

  作为北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谭利华所涉猎的曲目包括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大量交响乐作品,百余部中国作曲家的新作品都是由他指挥首演的。谭利华还担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表演艺术委员会主任、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大剧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谭利华自1997年开始参与创办、策划北京新年音乐会,目前这一音乐会已经成为北京人欢度新年不可缺少的文化盛事,谭利华是唯一一位担任了全部新年音乐会的音乐顾问和指挥的音乐家。

  作为中国乐坛最活跃和有影响的指挥家之一,谭利华曾指挥在全国许多重要城市演出的近千场音乐会。为了致力于交响乐的普及,他每年都要率乐团去许多大、中学校为学生演出通俗易懂的交响乐和管弦乐名曲,并定期举办学生免费音乐会。此外,谭利华还指挥了许多国家重要的大型演出活动,录制了40余张唱片和数百部影视音乐作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2007年他与世界著名唱片公司EMI录制发行的两张唱片,曲目包括:巴托克的《乐队协奏曲》、鲍元恺的《京剧》交响曲及唐建平的打击乐协奏曲《圣火-2008》。这是有百年历史的唱片品牌EMI首次全球发行与中国指挥家和交响乐团合作录制的唱片,具有划时代的意义。2008年,他又与EMI合作发行了新的唱片,曲目包括:穆索尔斯基-拉威尔的《图画展览会》和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等。

  唐俊乔简历

  当代最具影响力的笛子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上海音协竹笛专业委员会会长,澳门青年中乐团艺术顾问、音乐指导,曾任上海民族乐团笛子首席、笛子独奏演员。曾多次在专业比赛中获奖。       

  唐俊乔的演奏功底深厚、技巧娴熟、音色圆润动听,极富音乐表现力,而其高超的气息控制能力更是深为业内人士称道。她与中国众多著名作曲家合作,首演了大量优秀作品,如:郭文景的笛子协奏曲《愁空山》、杨青民乐版笛子协奏曲《苍》、唐建平交响版笛子协奏曲《飞歌》(获得文化部全国少数民族作品评比独奏金奖),朱世瑞笛子协奏曲《“天问”之问》。她还曾受邀参加多个国际知名艺术节,并带着多部中国竹笛协奏曲与世界著名乐团合作演奏足迹遍布全球。她的成就被收入《中国音乐家辞典》及英国剑桥传记中心编著的《世界名人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