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巾帼英雄三部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0:42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巾帼英雄三部曲》

《巾帼英雄三部曲》之《花木兰》剧照

资料介绍:《巾帼英雄三部曲》

《巾帼英雄三部曲》之《梁红玉》剧照

资料介绍:《巾帼英雄三部曲》

《巾帼英雄三部曲》之《穆桂英》剧照

  导演:李六乙 作曲:郭文景

  时间:2009年11月18日-20日   地点:布鲁塞尔国家剧院

  李六乙,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现任职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所涉及艺术类别包括话剧、戏曲、芭蕾等诸多内容。代表作品分为两类,一是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排演的话剧,如《原野》、《北京人》等;其次就是他在其他院团排演的作品,如《牡丹亭》等;最后一类便是他在自己的“李六乙新戏剧工作室”推出的剧目,如《穆桂英》、《花木兰》、《梁红玉》等。

  《巾帼英雄三部曲》简介京剧经历了构成到发展以至达到最高境界的百年辉煌历程。这其中有最为重要的两个关键词:创造和距离。现今,眼下,国人,我们天天生活在其中,看不到了,摸不着了。近距离看到的只是逐渐走向衰老“媳妇”-满脸皱纹,步履艰难,腰弯背驼,青春年少已不在……

  巾帼英雄三部曲(《穆桂英》、《花木兰》、《梁红玉》)就是为了找回“媳妇”的青春,找回本来属于她的那份美,因为她并不“老”。

  《穆桂英》不再拘泥于讲述观众熟知的《穆桂英挂帅》的故事,而是展现穆桂英出征前,拜祭杨家英烈的心理状态。在主题设置上,以人性的角度将穆桂英还原为本质女性,探讨她不得不解下红装着武装的心路历程。

  《花木兰》中花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花木兰女扮男装,屡立战功十余年之后,其内心深处的复杂变化。从自身心灵深刻体会、思索这位巾帼英雄的心路历程,沉重的负荷与压力、心灵深处的渴望与呐喊、她的无奈、她的悲苦、她的勇敢与伟大……一位女性的柔美和壮美。

  郭文景此次的音乐创作中,将在京剧音乐的三大件中寻求变化和创新,改变戏曲音乐的程式,在样板戏京剧的三大件上加进交响乐队伴奏的表面形式,在音乐本体上进行再创造。根据多年排戏曲总结的经验,从文本、音乐、表演、导演、舞台以至观众审美过程都作出全方位“新”的定位。一种新的戏剧形态将由此而产生,或曰“新京剧”,或曰“新戏剧”,或曰“纯粹的戏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