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聚焦上海”电影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0:58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聚焦上海”电影周

导演黄蜀芹

资料介绍:“聚焦上海”电影周

导演彭小莲

  时间:2009年11月13日—22日

  地点:安特卫普MuHka媒体电影博物馆

  1、影片展映

  影片:《小玩意》、《马路天使》、《人鬼情》、《画魂》和《宝莲灯》。

  2、在影片放映前将组织上海女导演黄蜀芹、彭小莲与观众见面。

  3、专题座谈会,组织当地戏剧和电影人士进行座谈。

  导演黄蜀芹简介

  黄蜀芹,原籍广东,生于上海。1964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曾在中国著名导演谢晋的影片《啊!摇篮》、《天云山传奇》中任执行副导演。独立导演的影片《青春万岁》获第八届苏联塔什干国际电影节优秀影片奖;《童年的朋友》获1984年文化部优秀儿童故事片奖、首届儿童电影童牛奖。影片《人鬼情》,获1988年第八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奖,获第五届巴西里约热内卢国际电影节大奖;1989年获法国第十一届克雷黛尔国际妇女节公众大奖;获第七届美国圣特·巴巴拉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主要作品:《当代人》、《青春万岁》、《童年的朋友》、《超国界行动》、《人鬼情》、《画魂》、《嗨,弗兰克》等。

  导演彭小莲简介

  彭小莲,原籍湖南,生于上海。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1989年彭小莲获得洛克菲勒奖学金,前往美国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研究院留学,获硕士学位。在独立执导 《我和我的同学们》和《女人的故事》以后(两部影片均在美国和日本发行),成为独立签约导演。《女人的故事》让她有幸认识了日本纪录片大师小川申介,在小川去世八年以后,彭小莲帮助完成了小川最后的纪录片《满山红柿》,该影片在世界得到很多好评,并在2001年被评为日本十大优秀纪录片之一。彭小莲的影片几乎在国内外都获得各种不同的奖项,其中《我和我的同学们》获第二届中国儿童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女人的故事》获1988年美国夏威夷电影节观众评选最佳影片奖、1989年第十二届巴黎克勒泰妇女电影节评委会奖;《上海纪事》获1989年政府奖;《假装没感觉》获2002年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和2003年意大利都灵国际妇女电影节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奖;《美丽上海》获2004年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夏衍文学剧本奖。主要作品:《女人故事》、《上海纪事》、《满山红柿》、《美丽上海》、《上海伦巴》、《假装没感觉》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