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剩女郎》:票房奇迹是怎么样练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6:45  新浪娱乐

  一个小剧场话剧,在问世的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竟在北京和几个全国大型的省会城市里几乎是不间断的演出了接近一百场,这是小剧场话剧史上的奇迹。而且在所有演出走过的城市里面,观众叫好,媒体追捧,并且一连串的带动了整个社会上各路文化作品的“剩女效应”,《剩女郎》演出之后,《爱情呼叫转移2》、《非诚勿扰》、《桃花运》接踵而至。而作为第一次提出“剩女郎”这个社会问题的编剧——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张巍。却是在去年就将这个问题摆在了台面上。

  同时执导本话剧的导演是优秀的青年话剧导演李伯男擅长把握当代题材,作品独具当代价值和审美趣味,风格细腻写实,叙事气质轻松流畅,拿捏与处理人物的情感与精神生活准确到位,能够对生活与作品投以悲悯和微笑的眼光,善以笑笔写悲。两人从排练磨合成的默契把整部作品推上了高潮。同时执导本话剧的导演是优秀的青年话剧导演李伯男,1978年生人,北京人氏。在中央戏剧学院求学之时就初建了独特的艺术创作风格,擅长把握当代题材,作品独具当代价值和审美趣味,风格细腻写实,叙事气质轻松流畅,拿捏与处理人物的情感与精神生活准确到位,能够对生活与作品投以悲悯和微笑的眼光,善以笑笔写悲。自04年正式进入话剧圈之后已完成话剧《与戏剧相遇》《有多少爱可以胡来I》《有多少爱可以胡来II》《我要成名》《我不是我女朋友的男朋友》以及电视电影《等待牙医》等多部戏剧及影视作品。其中《有多少爱可以胡来》系列话剧商演已超过500场,创下小剧场票房纪录,是近年来最受欢迎的小剧场作品之一。而李伯男导演作为一个刚奔三十的真实版剩男,更是直言有种“三十而栗”的真实感受。

  这是一部让你无法释怀的话剧,这里有两个嫁不出去娶不着的剩女型男,五位师出名门的优秀青年演员,九个生活在你身边的鲜活人物;这段让你笑中带泪的剩女心经,我们听到103次笑声、47次掌声、11次叫好声,我们看到6次落泪,无数次低头叹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