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本低票房高 《樱桃金丸子》受亲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02:44  京华时报

  带女儿去看日本卡通音乐剧《樱桃小丸子》,很惊讶,座位席上有很多“非家长”观众——年轻人。当然,想到动画片《樱桃小丸子》在咱们国家年轻观众中的影响力,这一点似乎也就不足为奇了。

  小丸子的确很可爱,语言、动作夸张幽默;台词永远记不住,安于做小配角,对做女主角怕得要死——不够勇敢、记忆力不好,也让小丸子显得更真实可信。只不过,小丸子说的“中国话”不够清楚,有时候听不清她在说些什么。这部剧虽然是由日本剧团演出的,但演员们“说的”是中国话,不是现场说,而是播放录音。演员们无须对口型,因为脑袋上都戴着“大头娃娃”呢,所有人从始至终都是一个表情。很有意思,这一点和剧情很相符——小玉受伤,无法再表演下去;小丸子最终挺身而出,与小玉互换衣服,替小玉完成女主角的戏份,只表演不说话,小玉则在一旁配音。

  孩子们的笑声表明,这部音乐剧得到了小观众们的认可,但似乎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在整个演出过程中,小丸子和小观众们没有任何互动交流,哪怕是打个招呼、挥个手,都没有。其间,小丸子的家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在观众席中走了一下,从左边到右边,让小朋友们小小地激动了一下。可是,没有小丸子,她很大牌啊?在最后的群舞中,一些小观众被动听的音乐感召,纷纷向舞台走去,但在10米外就被工作人员拦下,只能站在那里搓手表达失望。

  整个演出大概用时1小时45分钟,其间还包括20多分钟休息时间,所以感觉很短。布景很简单,演员不用背台词(尽管戴着“大头娃娃”很辛苦),实在是觉得演出成本比较低。但是,观众很多,票卖得很好,这个樱桃小丸子,真是一颗金丸子呀。(突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