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中青三代国家话剧院精英发言 集体“失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4:30  法制晚报

  声音颤抖、语无伦次、临场“失忆”……老、中、青三代国家话剧院(以下简称:国话)精英的发言,竟然由于紧张而“集体失态”,究竟是怎么了?

  昨天下午,国话在北京饭店举行隆重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2009国话之秋演出季剧目。

  17部新老话剧将在下半年陆续与观众见面,不是明星领衔,就是名导执鞭。

  李雪健 声音颤抖

  著名演员李雪健作为国话的老一代演员,担任了本次演出季的代言人。李雪健西装笔挺地站上讲台,酝酿了一会儿情绪,才用他一贯的语气慢条斯理地说:“让我演个角色行,当形象大使,心里真有点发憷。”

  这还真不是谦虚,在接下来不到五分钟的发言里,李雪健双手紧扶讲台,一脸紧张,声音始终带着明显的颤抖,甚至还犯起了结巴。尽管如此,李雪健的质朴发言还是赢得了全场掌声。

  刘洋 羞红了脸

  第二位发言的是演出季另一位代言人、国话青年演员刘洋。20岁出头的年轻女孩显然更没担当过如此“大任”,一上台“激动”得语无伦次,反复说些感谢的话。“我觉得……那个……”嗫嚅了半天,刘洋突然从讲台后面跨了出来,向大家鞠了个超过90度的大躬,用手掩着涨红了的脸迅速下台,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真是太紧张了!”

  此时,全场发出了理解的笑声。

  查明哲 突然“失忆”

  下一个上台发言的是国话副院长、知名导演查明哲。作为中国戏剧界中青年一代中流砥柱式的人物,查导果然有大将风度,丝毫看不出紧张。

  “我想说三点……”查明哲走上讲台后表情平静,声音洪亮、吐字清晰,一切顺利。直到第三点时,查导却突然“失忆”了:“第三点……第三点……”

  查明哲挠了挠额头,低头边苦想边自言自语:“怎么想不起来了?这还是头一次……”听到台下的笑声,他不好意思地笑了,连连向大家点头致歉:“要不等我想起来再说?”

  一向严肃的查导难得幽默一回,全场哄堂大笑,用最热烈的掌声给予了肯定回答。

  见到国话老、中、青三代精英“集体失态”,主持人在一旁笑着“总结”:“这几位久经沙场,遇到什么戏都不怵,今天发个言还真是紧张得不行,看来都被‘国话之秋’的火热烤晕了!”

  文/记者邵靖实习生张鸿洋

  三部新剧都有明星加盟

  17部话剧中,多是像《简·爱》、《哥本哈根》等这样的口碑不错的老剧目,在这里就不多介绍了。值得一提的是,三部新剧都有明星加盟。

  “星光”闪烁新剧一览

  《堂吉诃德》明星:郭涛、刘晓晔

  9月2日至6日/国家大剧院

  看点:先锋导演孟京辉最新力作,郭涛自话剧《恋爱的犀牛》10年后再登话剧舞台,联袂孟氏话剧新晋领军人物——《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主演刘晓晔出演《都市囧人》明星:印小天、刘洋

  9月9日至13日/保利剧院

  看点:改编自法国最卖座喜剧,原剧全球盛演30年不衰。魏晓平执导,由印小天、刘洋等青年偶像演员演绎时尚都市爆笑情感故事《这是最后的斗争》明星:雷恪生、李建义

  9月12日、13日/中国儿童剧院

  看点:知名导演吴晓江执导的现实主义力作,以犀利的台词、一针见血的批判现实主义风格被誉为“中国反腐第一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