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粤剧《山乡风云》进京 红线女专程捧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5:10  北京晚报
新版粤剧《山乡风云》进京红线女专程捧场(图)
红线女鼓励青年演员

  本报讯 昨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中唯一的粤剧作品,广东粤剧院创作的红色经典粤剧《山乡风云》在解放军歌剧院举行进京首演。第一代女主角刘琴的扮演者,年过八旬的粤剧艺术大师红线女专程到京为年青一代粤剧演员捧场。

  记者在剧场遇到了一位在北京生活了几十年、祖籍广东顺德容桂的梁姓老人,这位年过花甲的老人拿着儿子花380元买的一等票,激动地对记者说:“儿子说:‘这是咱们家乡的戏,就是花3800元也得让您看上。’44年了,我真的没想到还有机会看到这出重排的经典名剧!”

  演出结束后,红线女和著名京剧演员、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张火丁一起来到了后台,畅谈观后感。张火丁认为,经过重新编排的粤剧《山乡风云》,非常适合现代观众观看和欣赏。张火丁也提出一个建议,为了争取更多的观众,粤剧念白是否可以“改良”成普通话?红线女幽默地回答:“听不懂?学啦”她也表示,粤剧中的语言一定要进行一定程度的“改变”,使得粤剧在保持传统精髓的基础上,更加的通俗易懂。戏曲危机,是红线女最关注的现实问题。她说:“现在戏曲人才缺乏,如果戏曲艺术的发展跟不上观众的时代要求,那戏曲艺术就会面临着生存危机。一想到这些,我心里就很不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