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虎喜吃肉黑熊爱啤酒 尼古琳马戏团本周来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6:03  新民晚报

  距离俄罗斯尼古琳马戏团来沪演出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最受关注的动物明星们已经踏上了中国的土地,并已率先在长春来了个“惊艳亮相”。

  长途跋涉 悉心照顾

  尼古琳马戏团中国巡演的队伍由13辆10米长的卡车组成,其中6辆里载的是此次中国巡演的主角——11只老虎,3只熊,7只狗和5匹马。另外7辆则装着用来“伺候”这些大家伙们的道具,包括临时帐篷、大饭桶、饮水槽、冰箱等。这些动物明星个个都是训练有素的宝贝,长途跋涉的辛苦令马戏团的工作人员心疼不已。除了尽量选择傍晚行车避免阳光直射使得动物脱水,马戏团还特意为他们制作了遮阳篷,负责人透露,“我们走一段时间就会休息一会,并且还要安抚动物们的情绪。”在它们烦躁的时候,饲养员会耐心地告诉它们:“宝贝儿,乖哦,我们就快到了……”

  动物食谱 大牌待遇

  至于如何解决如此庞大的团队的伙食,随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动物的食物出发时带了一部分,路上也会到沿途超市购买。一只老虎每天要吃7到10公斤肉,光吃肉就得花3000元。”光是老虎的伙食就如此烧钱,三只黑熊的食谱更是具有大牌风范:“这三只熊平时很少吃肉的,不过它们喜欢吃鱼、蔬菜、苹果、牛奶,都是很有营养的东西,还特爱喝啤酒。”为了给这些“宝贝”的食物保鲜,马戏团还随行带了两台冰箱。

  群虎表演 惊心动魄

  艾拉杜尔和嘎丽娜夫妻俩是尼古琳马戏团的驯兽师,出自俄罗斯马戏世家的他们依靠世代相传的驯兽技巧,就能将令“百兽之王”对自己俯首称臣。据了解,老虎是独居的动物,一般情况下,很难让几只老虎同时乖乖进行表演,但艾拉杜尔就能做到。“群虎”节目被认为是此次巡演中危险系数最高的表演之一,届时,11只西伯利亚猛虎围成一个圆圈,圆圈的半径仅有50厘米,而圆点的位置就是艾拉杜尔。在四周都是老虎的情况下,艾拉杜尔仍能够自如地向“兽中之王”发出指令。

  本报记者 夏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