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浮士德》女主角朱杰:伟大的作品可以改变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5:42  新民晚报
《浮士德》女主角朱杰:伟大的作品可以改变人

朱杰

  电视剧《潜伏》中的晚秋一角,让朱杰走在路上开始被人认出来。不过,更让她欣喜的是出演话剧《浮士德》女主角格雷琴,“因为我觉得演这部话剧,让我对自己有要求了。”该剧昨晚在东艺演出,为27日登上国家大剧院“热身”。

  虽然从上戏表演系毕业的时候朱杰的成绩名列前茅,入选话剧中心成为演员,但是,每年一茬茬踏入演艺圈的美女帅哥人数一定比好的角色多。因此,去年之前,朱杰几乎都在跑龙套——无论是在舞台上,还是在影视剧中。当她得知自己成为徐晓钟导演的话剧《浮士德》的女主角时,感觉简直“热泪盈眶”。

  朱杰也是该剧主要演职员中唯一的“新人”。与她演对手戏的是扮演浮士德的许承先。剧中的第二号女主角是宋忆宁。她一有疑问就找这两位老师求教。该剧翻译余匡复教授还特地为她研读角色,准备了厚厚一叠参考资料。面对戏剧界泰斗徐晓钟,朱杰用“景仰”这样的词汇来形容。他在排练现场“不言自威”。

  朱杰觉得出演该剧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纯净了。原本对于影视圈里一些暧昧的索求,她会装傻躲过,但是在扮演纯洁的格雷琴之后,她会严肃而坚决地拒绝。与此同时,她依然保持着体谅他人的性格。这两天,她偷偷在减肥,“因为许承先老师要把我举起来。我没说出来,怕他有负担……”

  本报记者 朱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