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大马戏将开演 动物明星高温大作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23:51  新浪娱乐
俄罗斯大马戏将开演动物明星高温大作战(图)

动物明星登场

俄罗斯大马戏将开演动物明星高温大作战(图)

动物明星待遇高

俄罗斯大马戏将开演动物明星高温大作战(图)

动物明星待遇高

俄罗斯大马戏将开演动物明星高温大作战(图)

动物明星待遇高

  新浪娱乐讯 8月21、22日晚俄罗斯尼古琳马戏团将登上上海大舞台,为观众带来阔别申城七年之久的“俄罗斯大马戏”。

  8月20日,马戏团的工作人员带着宝贝动物们凌晨四点从泰州出发,经过整整六小时的行车,10点方才落“沪”。没想到,竟又碰上37度的高温,着实让“北国来客”不适应。然而,旅途劳顿的工作人员自己顾不上休息,就赶紧解决起动物明星们的“温饱问题”:撑起巨大黑色遮阳蓬,六只大功率电扇摇头送风,水槽里倒入冰水,满头大汗的饲养员们看着老虎和狗为了散热把舌头吐得老长,好不心疼,连连用俄语安抚它们。

  连日奔波 “山林之王”闹情绪

  据悉,上海是今年尼古琳大马戏团中国巡演的第五站。七月初从黑龙江绥风河处入境,一路南下,已经在长春,鞍山,北京等地演出过。而昨天马戏团是从泰州出来赶往上海的。尽管是半夜赶路,可浩浩荡荡、由12辆大车组成的车队仍旧遭遇了堵车的尴尬,六小时后方才抵达上海大舞台。使得11只老虎、3只熊等猛兽们“嗷嗷”地“叫苦不迭”。

  只见“山林之王”们一个个慵懒地把头靠在笼子的栏杆上,喘粗气,肚子还一起一伏的。急坏了的饲养员们赶紧找出沿途最好用的降温工具——功率750瓦的电风扇,对准目标,开足马力给老虎们送风。不远处有两只大冰柜,据说是用来贮藏老虎爱吃的精致牛肉的。饲养员还从中取出冰水,倒入老虎的水槽里,试图降一降它们的“内火”。

  炎热的天气,使得平时温顺的老虎有些心情烦躁。那只“身怀六甲”的母老虎便闹起情绪来,幸好饲养员经验丰富,轻声地念叨“奇克,奇克(俄语,放松的意思)”来安抚她。

  据悉,其实正式登台的老虎仅七八只,都是4、5岁的成年乌苏里虎。除了等待产仔的母虎外,随行的还有一个三岁的“小伙子”,是饲养员考虑到培养感情需要而带出远门的。如果不这样的话,它可能“翻脸不认人”哦。

  萨摩耶哈士奇 强打精神表演预热节目

  总数超过六十场的中国巡演,尼古琳大马戏团带来内地的动物明星,除11只老虎、3只黑熊外,还有五只聪明伶俐的大狗和五匹马。记者前去探班时,“山林之王”因为在酷热天气下连日赶路而闹起情绪,对所有人都“爱理不理”。三只黑熊,躲在帐篷的阴影里也显得十分焦躁,“三剑客”之一频频摇头,情绪激动时还上下蹦达,仿佛在说:“好热啊,怎么还不送冷饮过来!”

  最终,马戏团的驯兽师牵出萨摩耶和哈士奇让记者“先睹为快”马戏节目。全身雪白的萨摩耶甚是温顺,双脚站立,跨栏跳高,钻“地洞”样样在行。不表演的时候也与驯兽师格外亲密:前爪围住她的脖子,还试图舔她的脸颊。而随后出场的哈士奇则调皮许多,尽管炎热,它仍旧“雄赳赳气昂昂”地一脚把挡住前路的路障踢翻。

  不计较花销 防暑降温责任重

  据剧团负责人介绍,上海演出完毕,大部队即将启程转战海宁。而一路南下,马戏团在“战高温”方面花销就相当厉害,王杰表示,他马上就要去附近的冰工场去买80斤一块的大冰块:“这两天上海的气温很高,肯定比在北京、长春20多块的需求量高。听说上海的价格更贵一些,一块得40、50元!”而动物明星们的食物着实也需要巨额的投入,据悉,老虎每餐的食量惊人,平均一只老虎一顿就要消灭掉十公斤肉;黑熊则比较“好伺候”——喜欢吃零食,水果,牛奶和饼干。不过,为了使“演员们”打起精神,食物的奖励是不可或缺的。零零总总,面对“花钱如流水”的情况,王杰戏称:“我们早就豁出去了,不计较到底花了多少钱。”

  另外,随马戏团同行的有一位专职的兽医,以防动物突发疾病。与高温“作战”时,工作人员也需要不时地请教兽医的意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