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火丁盛赞《山乡风云》 北京献演获名家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0:39  信息时报
张火丁盛赞《山乡风云》北京献演获名家捧场

红色经典粤剧《山乡风云》大受首都观众欢迎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前晚,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的110台节目中唯一一部粤剧,由广东粤剧院创作演出的红色经典粤剧《山乡风云》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成功首演。年过八旬的粤剧艺术大师红线女专程到京观看,京城一众戏曲名家刘长瑜、李维康、张火丁、刘秀荣等人也前往捧场。

  当晚吸引了800多名首都观众捧场,其中有不少祖籍广东的北京人。一位祖籍顺德的梁姓老人拿着儿子花380元买的一等票,激动地说:“儿子说‘这是咱们家乡的戏,就是花3800元也得让您看上。’上世纪60年代我在北京看过红线女演的《山乡风云》,44年了,没想到还有机会看到这出重排的经典名剧!”

  演出结束后,红线女与著名京剧演员张火丁会面畅谈观后感。作为该剧第一代女主角刘琴的扮演者,红线女说:“这帮青年演员今晚表现得非常好,表演上很生活化,唱得也出色。”《山乡风云》第八场中,有10多个游击队战士连续从高空翻着跟斗“过墙”,现场观众看到这一幕时纷纷鼓掌喝彩,而张火丁也特别推崇这一幕,她说:“这一场‘跟斗戏’非常好,京剧里的武打设计都不一定有这么新颖好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