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将上演原创歌剧《西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3:54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 万 一)作为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的开山之作,歌剧《西施》将于10月底到11月初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据介绍,首位入驻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华人歌唱家张立萍将出演美人西施,戴玉强、魏松等众多实力演员将加盟演出。

  该剧编剧邹静之表示,此次创作歌剧《西施》使用了一种类似新诗与散文的新鲜“语体”,全剧随处弥漫着《诗经》的气质和影子,会让人感受到一种高古的情怀以及难以释怀的无奈与悲伤。

  大剧院新闻发言人、该剧监制邓一江说:“国家大剧院要用歌剧这种最国际化的艺术语言,讲述中国最美丽女人的故事。春秋是一段值得被怀念与玩味的历史,西施更是一位值得被阅读和理解的女子。观众看过这部歌剧,就会明白西施为什么被认为是中国历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