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兴之路》时长两个半小时 承载重大历史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8: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备受瞩目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将于下周移师人民大会堂进行彩排。8月20日,该剧宣传负责人向媒体透露:《复兴之路》将用两个半小时,集中展现中华民族169年极其光荣伟大的复兴之路,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分五大板块。

  选取各个阶段最具有代表性的事件

  该剧是一部记录探索救国真理和强国之路历程的光辉篇章,选取各个阶段最具有代表性的事件,全景式追溯中华民族的强国之梦和不懈探索的伟大实践,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浴血奋战、走向光明、走向胜利的历史征程;同时也会展示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的时代颂歌,生动呈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下,几代人矢志追求的民族复兴和现代化梦想正在逐渐变成现实的历史画卷。用历史感悟未来、用艺术鼓舞人民,使广大人民受到深刻的启迪和教益,增进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倍加珍惜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和谐,珍惜无数先烈为之奋斗而换来的大好发展局面,坚定跟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国际意义和观赏价值

  据该剧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将是一部展现中华民族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历史的鸿篇巨作,通过诸多历史场景的艺术再现,展示中华民族从屈辱走向复兴的沧桑巨变,展现千百万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用青春、生命和血肉之躯铺就的、充满着理想主义、英雄主义的奋斗之路。所有参演人员深知,这是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各项活动中的一项重大活动,政治意义重大;是我国经济发展到相当水平国际地位不断上升时的一个代表民族精神的宣言,国际意义重大;是去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吸引了全世界眼球之后的又一个大型艺术作品,观赏价值巨大。所有人员正以满怀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投入紧张的倒计时工作状态之中,将《复兴之路》打造成“人民满意、中央满意、国际社会好评”的精品力作。

  期待像当年的《东方红》那样产生重大影响《复兴之路》剧组的艺术家们对这部音乐舞蹈史诗的定位:主题要鲜明,情感要深沉,场面要宏伟,美学要纯正,希望像当年的《东方红》那样产生重大影响、成为重要的文化积累,同时还要有新的时代精神、时代特征。据悉,《复兴之路》以时间为线索,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分五大板块,展现中华民族169年极其光荣伟大、在人类历史上罕见的复兴之路。观众熟悉的重大历史事件都将在二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得到艺术而集中的展示。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