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钢出任《复兴之路》总导演 专家顾问团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8: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将在国庆期间与世人见面。这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以后,我国文化艺术史上的又一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8月20日,该剧的创作班底揭晓,由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张继钢任总导演,众多专家和当年《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创排的领导者组成顾问团。

  中宣部文化部统筹协调 文化部组织实施

  2008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安排意见》中决定,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创作演出,作为2009年国庆重点宣传活动之一。这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以后,我国文化艺术史上的又一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按照中央要求,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主办。中宣部、文化部统筹协调,文化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为此专门成立了包括中宣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文化部、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等单位的领导同志共14人组成的领导小组。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蔡武任领导小组组长,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任常务副组长兼总指挥。

  张继钢出任总导演 专家顾问团护航

  同时为了强化对历史的理解和艺术的把握,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特别成立了一个顾问组。顾问中有当年《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创排的领导者,有在文化艺术界、党史、历史界享有很高知名度的专家,如周巍峙、金冲及、张海鹏、乔羽、苏叔阳等。经领导小组决定,由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张继钢同志担任《复兴之路》总导演。设置了文学部、音乐部、舞蹈部、影视部、舞美部、演出部等11个部门,分别由全国最优秀的艺术家,担任各部门的领军人物。他们中有年近八旬高龄的著名词作家阎肃,还有80后的新进编导。参演人员来自全国各地,排演队伍共3200余人,既有专业院团的演员,也有解放军战士。

  2008年10月中旬,《复兴之路》创作工作正式启动。2009年1月初,文学脚本基本完成。并分别向中央领导同志和顾问组专家进行了汇报。《复兴之路》总体方案经过反复修改、完善,已经最终形成。演出场地确定在人民大会堂。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