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文化艺术-丰富的欧洲艺术宝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0:37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文化艺术-丰富的欧洲艺术宝藏

布鲁塞尔大广场

资料介绍:文化艺术-丰富的欧洲艺术宝藏

图尔奈大教堂

资料介绍:文化艺术-丰富的欧洲艺术宝藏

钟楼,蒙斯

资料介绍:文化艺术-丰富的欧洲艺术宝藏

钟楼倒影,布鲁日

  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比利时文化遗产

  ■布鲁塞尔大广场

  被誉为欧洲最为壮观的集市广场。广场被高大山型的弗拉芒式文艺复兴建筑层层包围,其间点缀着装饰品与雕塑。这里经济繁华,拥有一个五彩斑斓的花卉市场。在每个星期天,这里还会有鸟市。这里白天的景象已经让人印象深刻,流光溢彩的夜晚更是让人耳目一新。尤其是春夏两季的灯光表演,绝对不容错过。

  ■弗拉芒的比津社区 

  “比津”(Béguines)是指献身上帝,却又不脱离世俗世界的妇女。这些妇女在13世纪建立了“比津社区”,也就是一个个封闭的社区,以满足她们的精神和物质需要。弗拉芒比津社区是一处建筑群,包括民居、教堂、辅助建筑以及绿地,社区规划既有城市痕迹,也有乡村特色,反映了弗拉芒地区的文化。这些建筑向人们展示了中世纪北欧和西欧形成的比津传统。

  ■拉卢维耶尔和勒罗尔克斯中央运河上的四座船舶吊车

  中央运河上的四座水利船舶吊车是最高质量的工业纪念碑。运河本身连同有关结构一同构成了一个引人注目、保存完好的19世纪末期工业风景实例。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建造的8座水利船舶吊车中,世界上现存的仍然保存原始工作状态的4座就位于中央运河上。

  ■弗拉芒和瓦隆地区的钟楼

  1999年弗拉芒地区和瓦隆地区的32座钟楼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有5座位于艾诺省境内。始建于11到17世纪的这些钟楼体现了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以及巴洛克式等不同的风格。他们是公民赢得自由的具有重大意义的象征。与城市(君主的象征)和钟塔(教堂的象征)相比,钟楼,城市景观的第三种建筑则象征着市参议员的力量。数世纪以来,他们一直代表城镇的影响力及财富。

  ■斯皮耶纳新石器时代的燧石矿

  斯皮耶纳新石器时代燧石矿占地超过100公顷,是欧洲最大且最早的古代矿坑的集中地。因为提取技术的多样化,以及与当时的定居者有着直接联系,这些燧石矿更加显得引人注目。

  ■布鲁日历史中心

  人们将布鲁日称为“北部的威尼斯”,因为它有与威尼斯十分相似的水上城市特色。可是,它的城市气质却与热闹且喧哗的威尼斯迥异:这是一个平静、小巧、灵秀并散发着生活气息的小城。布鲁日被护城河环绕,三条运河如网般穿入市中心。这座安宁甜蜜的水城诞生得非常奇特,最初统治者为了抵御海盗而在这里修建了城堡,后来城堡渐渐扩大为城市。城里有上百座桥,而且都保持着淳朴古典的气质、水色流丽,而周边的古建筑物好像随时可以变成场景,开拍中世纪风情电影。如果你幸运,赶上每年一度的宗教纪念日De Kruistocht,更可以看到耶稣受难的全过程被再次以戏剧的形式搬上街头。这时“奴隶”和“以色列人”、戴着钢盔手持矛盾骑在马上的“十字军骑士”、赶着羊群的“牧羊人”,还有骆驼都被派上用场,让观看的人真仿佛置身于两千年前的耶路撒冷。

  ■图尔奈圣母大教堂

  图尔奈的圣玛利亚大教堂建于12世纪上半叶,教堂的正厅规模宏大,气势非凡,在正厅顶部的墙壁上有大量珍贵的彩绘画像,教堂袖廊的顶部冠以五座钟楼,是早期哥特式建筑的萌芽;而唱诗班重建于13世纪,是纯正的哥特式建筑。

  ■建筑师维克多·奥尔塔设计的主要城内建筑(布鲁塞尔)

  维克多·奥尔塔1861年出生于比利时的根特古城。在巴黎完成大学学业后,奥尔塔在布鲁塞尔定居,并继续在美术学院进修学习绘画和建筑。维克多·奥尔塔在巴黎工作过一段时间,然后返回比利时。在自己独立进行建筑设计,实现自己的设计思想和理念之前,他一直为著名的古典建筑师巴赖特工作。维克多·奥尔塔设计的作品摒弃了传统建筑不注重实用和个性的特点,显露出现代建筑风格的端倪。他坚信,现代建筑应该很好的与周围环境融合在一起,成为一个相互谐调的整体,而不应象传统建筑一样拘泥于建筑形式。尽管维克多·奥尔塔开创的新艺术运动中现代建筑的基本模式并没有为当代的建筑设计师所接受,但是他的建筑理念给予了许多现代派建筑师以启发和灵感。维克多·奥尔塔一直是比利时新艺术运动的领导人,勇敢地成为了反对当时传统建筑思想的急先锋,直到新艺术运动走向没落。维克多·奥尔塔的大部分作品已经遭到彻底毁坏,在其助手德尔维德的努力下,保留了非常少的几座作品,其中包括1893年维克多·奥尔塔的第一个新艺术运动作品——为塔塞勒家族设计的住宅和他曾经居住过的奥尔塔住宅,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座永久的建筑博物馆。(感谢比利时布鲁塞尔-瓦隆旅游代表处Club Chine和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提供文字和图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