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民俗风情-异彩纷呈的节日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0:41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民俗风情-异彩纷呈的节日庆典

Holly Blood庆祝活动,布鲁日

资料介绍:民俗风情-异彩纷呈的节日庆典

班什狂欢节

资料介绍:民俗风情-异彩纷呈的节日庆典

蒙斯嘟嘟节-搏斗场面

资料介绍:民俗风情-异彩纷呈的节日庆典

斯塔沃洛狂欢节

  比利时的节日很多,一年当中庆典和狂欢节不断。

  Ommegang节日(布鲁塞尔)

  每年的7月份,奢华的Ommegang游行队伍都会展示献给查理五世以及他的贵客们的贡品。色彩艳丽的服饰、马匹、刺绣的锦旗、抛旗帜和踩高跷汇集在大广场上。坐在看台上,或者是倚在矮墙上,你会发现自己回到了1549年……

  班什狂欢节(班什)

  著名的班什狂欢节,可追溯至中世纪,是欧洲现存的最为古老的街道狂欢节之一。在2月份的3天时间,班什镇又回到了16世纪,欢度这个迷人的节日。整座城市沉浸在节日的欢腾之中,数千人都忙着制作华丽的服饰、排练鼓乐演出及准备化妆舞会。传说中的人物吉勒戏剧性的出现,使狂欢节达到高潮。几百个人装扮成吉勒,身穿红色、黄色或黑色服装,头顶插着鸵鸟羽毛的帽子,脚踏木屐,佩着铃铛,戴着有一副绿色小眼镜的蜡质面具,踩着鼓点穿城而过。待到五彩缤纷的焰火照亮夜空,大广场上又跳起了吉勒舞,庆祝活动就此达到狂欢节顶峰。班什狂欢节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圣血大游行(布鲁日)

  这个每年一度的活动在5月份举行,它分为4部分:旧约、新约、历史剖面、和朝拜圣血。12世纪以来,布鲁日城市无数的兄弟会都朝拜,向圣血敬礼。

  斯塔沃洛 (Mid-lent狂欢节) ( 斯塔沃洛)

  斯塔沃洛狂欢节每年3月举行,是比利时最具特色的狂欢节活动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6世纪初。身着白色教士服,头戴胡萝卜状长鼻子面具的“白衣人”是节日里最典型的形象。在狂欢节的最高潮,“白衣人”要用吹起的猪膀胱敲打路人的头,并向人们抛洒碎纸片。

  根特节(根特)

  根特节是在每年7月下旬举办的根特最盛大的节日,这是一个真正的平民节日。在根特节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各展奇思,在城市里创造艺术,也创造快乐。(感谢比利时布鲁塞尔-瓦隆旅游代表处Club Chine和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提供文字和图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