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杰忠设宴收七位新徒 姜昆到场“躬喜”老搭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1: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天中午,“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喜收新徒”的拜师仪式,在职工之家宴会厅举行。曲艺名家姜昆李金斗、侯耀华、黄宏巩汉林、李国盛、陈涌泉、马增蕙等悉数到场恭贺。作为唐杰忠的相声搭档,姜昆当众深鞠一躬致喜,他感谢唐先生对自己30多年来的帮助和提携。

视频:唐杰忠收七位徒弟 巩汉林请假为师父捧场 媒体来源: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

  昨天的拜师仪式由李金斗主持,程文水、王文林、高宏志出任引师、保师、代师。同时拜入唐门的七位弟子为朱琦、白玉、禹宝东、王德枋、徐锦江、赵志洪、韩占军,其中徐锦江是影视演员,韩占军是唐杰忠的关门弟子。至此,唐门弟子一共为二十六人。仪式上,七位弟子向师父、师娘鞠躬致礼,唐杰忠夫妇则送给七位弟子扇子、醒木、手帕等曲艺道具作为礼物,并寄语他们继承发扬相声艺术,好好做人。

  席间,姜昆起身发言,“33年前,唐杰忠老师和马季先生为了把我从业余院团调入中央广播艺术团,没少投入力量。前不久唐老师又跟我说,我在做好曲协工作的同时,该抓紧时间培养年轻新秀了,于是他介绍周炜做我的徒弟。可以说,姜昆每前进一步都离不开唐杰忠老师的关怀。”言罢,姜昆深鞠一躬表示感谢,并呈上亲笔书法“传承创新”恭贺老搭档的收徒之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