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政力推《雷霆玫瑰》 林永健闫妮等领衔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4:04  新浪娱乐
空政力推《雷霆玫瑰》林永健闫妮等领衔出演

《雷霆玫瑰》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空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原空政话剧团)创作演出的话剧《雷霆玫瑰》将于9月13—14日在国家大剧院再度上演,接受广大观众的检验。该剧由王俭担任编剧、王向明任导演。吴京安、林永健、闫妮殷桃、孙晓鹏等实力派演员担纲出演。

  今年6月24日,在全军文艺会演的主场演出中,全体演职员倾情奉献,演出效果令人惊奇,博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震撼了解放军歌剧院!

  大型话剧《雷霆玫瑰》巧妙地选取了第八批女飞行学员从进入飞行学院到毕业,特别是参加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的选拔检验,最终壮志凌空的生活视角。讲述了5名性格迥异、家庭背景不同的女飞学员进入航校,从最基础的体能、跳伞训练,到初教机、歼击机学习,直至蓝天的成长之路。这是一个从地方学生到合格军人由内到外的脱胎和转变过程,也是一个从纤弱女孩到飞天凤凰由外到内的嬗变和炼狱的经历。

  该剧情节感人、剧中用一个个的意外的小故事,让整场话剧的剧情逐步深入,时而让人感动落泪、时而又开怀大笑。为观众们带来了愉悦的直观感受。

  编剧王俭曾多次深入航校和部队采访体验生活,反复推敲,最终决定选取飞行员这一空军特色主体为对象,聚焦女战斗机飞行员这一亮点,体现空军在拓展文化理念上的探讨与突破。

  导演王向明在舞台样式和艺术手法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使舞台始终充满了鲜活的生机与军营的战斗气息。多重时空场景的切割交错,更创造了一个诗化的、有多重意味的艺术世界,其样式十分新鲜,为丰富传统话剧的表现手段作出了有价值的新探索。

  该剧的舞美设计简约而空灵,一个象征整装待发的战鹰的斜面平台,几次前后高低的不同变换可谓独具匠心,给演员提供了充分的表演空间,营造出浓厚的飞行员文化氛围。

  该剧的音乐创作既柔美抒情,又磅礴大气,映衬了剧作的深刻内涵,描绘出了戏剧性的情节进展,提示了剧中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情感变化,起到了提升和渲染作品主题的作用。

  注重人物个性的塑造,是《雷霆玫瑰》追求成功的又一重要特点。剧中人物无论是学员、教员、学员队长,个个语言生动准确,个性色彩浓郁,为演员完成个性人物形象的成功塑造奠定了基础。

  剧中的演员阵容整齐强大,表演准确,塑造出了不同的令人难忘的艺术形象,给人以启迪和思考,大大丰富了军旅戏剧的人物画廊。饰演赵玫的殷桃,舞台形象和表演俱佳,传达人物情感准确自然;饰演林晓虹的闫妮,表演干练洒脱,性格鲜明;饰演汤教员的林永健,把握分寸适度,对人物外在处境和内心世界的巨大反差处理得恰到好处;饰演杨莉的刘敏将一位品学皆优却背负着巨大精神压力的学员班长形象尽情倾诉于舞台之上;饰演女飞行员的刘思言、柴权、娄明等演员对各自的人物体验深刻,表演真实可信;饰演白教员的谭涛大胆探索,通过夸张的形体和语言将一个外冷内热、严谨求实、既有个人现实考虑,又对空军飞行事业极端负责的青年飞行教员的内心独白生动展示出来;青年演员孙晓鹏的表演也很有激情,声音洪亮,台词清晰,富有感染力;老演员吴京安更以酣畅的台词渲泄、富有深度的角色塑造,展现了老一代飞行员宽广无私的蓝天情怀。

  《雷霆玫瑰》之所以深受欢迎,记者采访了几位曾经看过该剧的年轻的士兵,他们普遍认为:“该剧的创作很有生活,人物的内心描写的很细腻。导演的二度创作很有新意。舞美、音乐、灯光、音响设计的创作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殷桃、阎妮、林永健、吴京安、刘敏、刘思言、谭涛的表演很出色,再加上舞台上一批非常年轻阳光演员们的认真刚健到位的表演,更显得人物鲜活,个个都很精彩!舞台剧的独特魅力就在于每个演员能与观众直接的互动、交流,因此,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每个演员自身动情的表演是打动观众的前提。”

  《雷霆玫瑰》主创人员

  出品人、艺术总监:郭旭新

  行政总监:李洲

  制作人:  李刚

  编   剧: 王俭

  导   演: 王向明

  舞美设计:戴延年

  作   曲:吴旋

  灯光设计:鞠习刚

  音响设计:舒克林

  主要演员:殷桃、阎妮、林永健、吴京安、刘敏、谭涛

  刘思言、柴权、娄明、孙晓鹏、魏智、李刚、

  徐?、顾宇峰  刘硕、胡萱怡、金为珩

  演出时间:2009年9月13日---14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  每晚7:3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