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话首都剧场上演《乱套了》 还原正宗英式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6:55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乱套了》剧照
text2 《乱套了》剧照
text3 《乱套了》剧照
text4 《乱套了》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鹿鼎记》和《罗密欧与朱丽叶》之后,上海话剧中心又将于9月10日到13日在首都剧场上演曾获得英国喜剧最高奖项劳伦斯奥利弗最佳喜剧奖的作品《乱套了》。该剧去年曾被北京某剧社进行了本土化改编并更名为《一夜疯狂》搬上舞台。据介绍,此次由上话著名演员吕梁等人担纲演出的《乱套了》则将展现原汁原味的英式幽默。

  英国喜剧大师雷·库内创作的《乱套了》曾在1991年获得英国戏剧最高奖项劳伦斯奥立弗最佳喜剧奖。2002年他的另一部作品《落入网中》获得2001年劳伦斯奥立弗最佳新喜剧奖提名,伦敦晚间权威报最佳喜剧奖提名。由于他对于戏剧作出的杰出贡献,他被授予女王2005年新年“大英帝国秩序官员”的荣誉称号。此次上话来京上演的《乱套了》便是其最杰出的喜剧作品。

  北京观众们对《乱套了》的故事并不会感到陌生。去年,北京某剧社曾将该剧进行了本土化改编并更名为《一夜疯狂》进行过多场演出,生动的剧本和高差迭起的喜剧效果使得这部英国式闹剧的故事深入人心:一个晚上,因为一次偷情和窗台上的一具“尸体”,六个男人和四个女人在648套房里上演了一场令人捧腹的闹剧。政府部长理查德?威利和他政敌的秘书珍妮?沃辛顿在宾馆里幽会。无意中在窗户上发现了一具尸体。为了摆脱这一棘手的困境,理查德叫来了自己的私人秘书乔治?皮格顿帮他秘密地处理掉尸体,并且不断地向所有的人编出谎话来自圆其说,情况变得越来越糟。珍妮的丈夫罗尼?沃辛顿的出现则把他们逼上了绝境。剧中有吊儿郎当、每次进门都要敲诈小费的服务生,有突然从轮椅上“走失”的小偷尸体;有距离咫尺却阴差阳错未曾谋面的“情敌”;剧中部长理查德?威利和乔治?皮格顿的一系列圆谎、拆谎更是动人心弦。

  据介绍,此次担纲出演该剧的是上海话剧中心著名演员吕梁。他此次在剧中扮演政府部长威利。吕梁曾主演过《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大于等于情人》、《蛋白质女孩》、《偷心》等。去年他主演的《初恋50次》中轻松幽默的表演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据介绍,此次演出将严格遵循雷·库内原著,吕梁等演员的表演将最大限度还原英式幽默的真实风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