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李杯”沈阳落幕 上海舞蹈选手摘金夺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7:07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建国)汇集了88所舞蹈院校、5000多名选手的第九届“桃李杯”全国舞蹈比赛,昨晚在沈阳落幕。记者从上海戏剧学院了解到,该院所属舞蹈学院和附属舞蹈学校两个代表队,共获得3个表演一等奖、6个二等奖和9个三等奖;2个剧目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个学术论文一等奖、2个学术论文三等奖的佳绩。

  代表国内青少年专业舞蹈最高水平的“桃李杯”舞蹈比赛,由国家文化部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比赛从8月14日开始,上海戏剧学院所属舞蹈学院和附属舞蹈学校派出了120多名选手参加全部项目赛事。参加芭蕾舞青年组比赛的刘思睿在《唐·吉诃德》变奏和现代舞《城》的表演中,细腻的肢体表现和优雅的台风技压群芳,获得这个组别的女子金奖;今年2月夺得第六届洛桑国际芭蕾舞一等奖的彭兆倩,获得芭蕾舞少年女子甲组一等奖;袁竹则以婀娜的舞姿和典雅的气质获得民族民间舞少年女子甲组一等奖。上海戏剧学院的两支代表队共同表演的群舞《秋》,获得芭蕾舞剧目金奖;群舞《蝴蝶春情》则摘取了民族民间舞剧目金奖。此外,他们还获得了15个优秀表演奖和7个原创教学剧目奖,获奖等级和数量,名列全国参赛院校前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